【战“疫”故事】阿依谢姆·约麦尔:坚守校园保安全

□全媒体记者/赵西娅

通讯员/万婷

3月23日,骑着电动车的阿依谢姆·约麦尔,到校门口为学生取上包裹后,顾不上歇一歇,又把水果、牛奶等生活物品搬到车上,直奔学生宿舍……

作为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本科生辅导员的阿依谢姆,这个寒假很忙。瘦小的身板骑着电动车,负责送口罩、送蔬果、送药……表达着她对学生的爱。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90后”阿依谢姆主动加入学校辅导员先锋队,和其他几位老师负责61名留校学生的食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生的健康和安全高于一切。阿依谢姆毅然担当起疫情防控的信息员、宣传员和战斗员,24小时坚守在校园疫情防控第一线。

作为辅导员先锋队一员,她积极参与学院61名留校学生物资发放工作,把党和政府的关爱及时送到学生身边。她和学生建立了微信群,每日与大家交流学习生活和身体状况,一对一为他们做心理疏导,是学生的“知心姐姐”。

“牛奶、水果没有断过,虽然因为疫情滞留在武汉,但有了老师的关爱,心里很温暖。”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学生古丽米然·萨塔尔来自吐鲁番,家庭经济条件不好,平日里阿依谢姆对她关爱有加,常常与她分享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励志又暖心。

“有一天雨下得很大,阿依谢姆老师冒雨给我们送来口罩和秋梨膏,她还自掏腰包为大家买好吃的。”提起当天的情景,武汉大学动力与机械学院学生杨鹏鑫充满了感激,他说,后来才知道,那天老师一直忙到凌晨,连饭都没顾上吃。

作为一名党员,阿依谢姆还主动请缨参加了学院党员突击队,担负起为26位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离退休教职工取药、送药工作,奔忙在宿舍楼和家属区之间,一天下来要跑10多公里。

3月初,阿依谢姆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2000元。最近,她又报名参加了学校辅导员网络工作室,组织百余名学生党员参加线上理论学习及主题党日活动。

电话中,谈起习近平总书记3月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阿依谢姆倍感振奋:“这是对我们广大青年最大的鼓舞。”

阿依谢姆说:“在这场战‘疫’中,自己一定站好最后一班岗,在校园防控一线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守护好学生的生命安全,和武汉人民一起,赢得最后的胜利。”

 

时间:2020-04-03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