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出台16条措施力促旅游业回暖

乌鲁木齐4月1日讯 全媒体记者姚刚报道:日前,自治区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出台《疫情过后促进我区旅游业恢复发展措施》(以下简称《措施》),通过推广营销、服务提升、旅游消费、企业帮扶、业态创新、智慧旅游等方面16条措施,大力实施旅游兴疆战略,帮助旅游企业渡过难关,全力促进我区旅游业快速恢复。

根据《措施》,我区将实施疫情过后旅游形象新塑行动。开展“健康自由行”推广活动、“回归自然生态游”及品牌线路营销推广活动,实施引客奖补、专项营销、互助宣传、景区优惠等系列措施。

在宣传推广方面,实施千家互联网平台联合推广新疆旅游行动。加快建设新疆智慧旅游一期建设项目,鼓励引导旅游企业依托知名在线旅游服务商平台或者品牌连锁集团在线旅游服务平台提供在线旅游预订、咨询和支付结算服务。开展自媒体宣传营销活动。

疫情后,全疆开展线上线下的健康旅游宣传,实施健康旅游行动。打造康养旅游品牌;推动所有旅游服务充分贯彻健康理念。

在服务提升方面,实施无疫情后的旅游安全行动。建立旅游投诉核实先行赔付制度;建立旅游企业黑名单和红黑榜制度;建立旅游应急救援保障机制,打造安全旅游品牌。

实施“微笑新疆”服务行动。实施旅游服务设施提升行动,持续改善旅游服务设施条件。

在推动旅游消费方面,《措施》要求落实国家带薪休假制度,政府和企业共同推动休假制度的调整,更好地保证公众有实现旅游计划的时间,激发疆内需求形成错峰出游,实现疆内旅游率先复苏。

鼓励和支持各地结合“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开展“爱家乡·游新疆”主题活动,增强旅游活力和促进旅游消费。

针对冬季旅游,实施新疆冬季旅游倍增行动。鼓励扶持滑雪场提升等级,指导各地推出冬季旅游精品线路,开展冰雪运动进校园、进企业活动。

充分发挥援疆优势。继续开展“产业援疆、游客送疆、人才扶疆”工作。

在帮扶旅游企业方面,研究实施《支持旅游企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我区旅游业恢复发展的政策措施》。实施稳岗就业培训行动。实施援企稳岗奖补措施,开展行业公益免费培训和在线公益培训活动。

在加快旅游业态创新方面,实施高端自驾旅游精品线路的优化提升计划,鼓励各地推出乡村康养、家庭亲子、田园旅居、民俗体验等旅游业态。

实施精品旅游线路拓展行动。新建S101“天山地理画廊”等4条精品旅游线。优化提升独库公路等3条旅游线。重点推出10条夏季健康休闲自驾旅游线、10条金秋摄影自驾旅游线和10条冬季冰雪和大漠民俗自驾旅游线。

 

时间:2020-04-02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