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信用好 银行放贷快
景璐 陈志强
    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近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充分发挥信用大数据平台、“信易玫瑰”APP优势,携手中国建设银行克拉玛依石油分行,以“信用大数据+科技+普惠金融”的创新方式为我市信用优良的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服务,助力我市中小微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据了解,信用大数据平台和“信易玫瑰”APP是我市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的重要部分,信用大数据平台归集了我市各企业行政处罚、行政许可、奖励表彰、社会公益、合同履约及市场交易等各类信用信息,能够综合反映一家企业的信用水平。“信易玫瑰”APP作为一站式信用服务移动平台,能为市民提供信用查询、信用服务、信用应用等功能。

    而正是基于这一权威、综合性的信用评价体系,疫情期间,信用大数据平台和“信易玫瑰”APP不仅为我市中小微企业、个体经营户提供快速手机端查询信用等级便捷服务,更能及时为有融资需求的企业、个体经营户做好信用评价,为信用良好的企业获得高效便捷的信用贷款提供帮助。

    抗疫期间,建行推出了“云义贷”业务产品,精准支持小微企业客户线上线下融资,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对此,市发展改革委在疫情期间坚持信用服务不断档,积极与建行联系对接,将信用大数据平台分析得出的332家信用评价结果良好的企业推送至建行,为这些企业复产复工争取高效便捷的信用贷款。截至3月25日,中国建设银行克拉玛依石油分行已为我市251户企业提供贷款,贷款金额1.25亿元。

    克拉玛依市威尔斯商贸有限公司是我市首批推送的信用评价优良企业之一,主营医疗器械销售。受疫情影响,该企业订购医疗物资的资金短缺,急需流动资金进行复工生产经营。接到市发改委的推送名单后,建行迅速响应、联动,安排专人客服与企业负责人取得联系,咨询具体融资需求,仅用两天时间就在线完成了企业从申请、审批,到贷款发放的全部工作。

    接到129.6万元“云义贷”贷款放款的信息后,威尔斯商贸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李娜非常惊喜,她说:“‘云义贷’贷款利率非常优惠,我本来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申请的,没想到贷款不仅这么快就审批下来了,额度也非常充足。现在正值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这笔贷款真的解了燃眉之急。”

 

时间:2020-04-0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