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准铁路阿富段铺轨

本报富蕴3月30日讯 全媒体记者逯风暴、通讯员穆志鹏报道:27日11时,在富蕴县火车站附近的施工现场,一组25米轨排平稳准确地落到路基上,标志着阿勒泰至富蕴至准东铁路阿富段铺轨工程全面启动。

“今年是阿富准铁路全线开通运营的关键之年,项目部严格落实防疫复产工作要求,提前配足配齐防疫物资,采取汽车+火车接力运输的方式,组织施工人员迅速返岗、复工。”中铁一局阿富准铁路铺架项目部副经理蒋继胜说,“我们将通过优化施工组织方案、科学组织物料进场、采用双班作业等措施,确保铺轨工作顺利进行。”

为加快阿富准铁路建设,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制定专项防控方案,严格落实复工评估、人员培训和疫情防控措施,并开行专列组织施工单位复工人员快速回疆。

阿富准铁路是新疆铁路出疆北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起自北阿铁路终点阿勒泰市,终至准东北站,北端接入乌(北)—将(军庙)铁路,线路全长427公里,新建车站12座。全线计划今年8月开通运营,届时将与奎北铁路、兰新线、乌将铁路一起构成北疆铁路环线,对完善区域路网、带动沿线地区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时间:2020-03-31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