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院等易感人群聚集机构,如何科学防控

据新华社北京电 养老院是易感人群聚集地,而且医疗人员配备相对不足——养老机构如何科学防控?

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所长施小明说,没有病例的养老机构要加强护工、在院老人和管理人员的体温检测,防止输入性病例;加强对老年人的健康管理;老人出现不适,及时沟通并就医;在医疗机构就诊后返回到养老机构,老人及陪同人员都需要隔离观察14天。对有病例的养老机构,新冠肺炎老人治愈后需返回养老机构的,应隔离观察14天,没有异常后方可入住。

他特别提醒,精神卫生医疗机构是一个特殊的医疗卫生机构,除了要做好常规医疗机构的防控措施,还有一些针对性的措施需要考虑。

新入院的精神障碍患者,要观察14天后再转入普通病室,防止院外输入。加强管理治疗和照护,防止院内扩散。对住院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发现有疑似或确诊病例,应立即采取隔离措施,转诊到定点医疗机构;对暂时无法转出到定点医院的确诊患者,应立即设置发热病区,请具有新冠肺炎诊疗能力的医疗机构医务人员会诊。

对大家关注的托幼机构防控问题,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张流波提示,托幼机构开园前,应彻底清洁和消毒,保证教室通风,做好相关物资储备,让幼儿园老师掌握防控知识,最关键的是,要对全体教职员工及孩子们的健康状况进行摸底,只有健康的才能入园;开园后,如果还有病例就一定要采取相应预防措施,做好应急预案。

 

时间:2020-03-31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