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永超:今年春节不回家
叶子

    “妈妈,今年春节我就不回家了。”

    1月23日,独山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西部计划志愿者林永超在电话中给远在广西的父母说了几句话后,就果断退了机票。

    2月4日起,林永超主动请缨要求到社区,到防控疫情一线。“共抗疫情,奉献自己。这不仅是我作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的使命,更是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在独山子区十三社区,林永超承担起了为居民购买药品、水电气的工作。她每天上午协助社区后勤保障组为辖区内两千余户居民统计购买水、电、气和药品信息,并详细列单,梳理登记。

    为了做到不遗漏任何一户居民,她每天认真整理和统计药品信息。她说:“对于每一位患者来说,药就是希望。”

    林永超每天早早赶到医院排队、开处方、缴费、取药,有时光开药就能开到下午。中午,她几乎不能按时吃饭。回来后,她又马不停蹄地赶往缴费中心为居民代买水、电、气。

    锦绣花园8栋居住着一位年迈的老人,患有多种疾病,所需的药品加起来足有十五六种。为了照顾老人,在收取药品订单时,她总是将这户居民的药单单独存放,以免送错。

    2月11日下午,林永超接到了老人儿子打来的电话。在老人儿子焦急的话语中她了解到,老人的药量只够维持半天了,再不购买,第二天会断药。可是老人的医保卡在儿子家里,儿子住在泰和小区,需联系十七社区才能取到。于是,她多方沟通、协调,成功取到了老人的药单和医保卡,在第二天上午及时将所需药品送到老人手里,老人拿到药后一个劲地向她道谢。

    “相比奋战在疫区一线的医护人员,我作为一名志愿者,不过是有一份热发一分光,为人民群众做了一些微薄的事情。”林永超说。

    截至目前,林永超协助为465户次居民开药,为1428户次居民购买水、电、气,做到了零差错、零失误。

 

时间:2020-03-2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