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毅:居民满意是最高褒奖
武海丽

    梁毅是独山子区政务服务中心主任,也是克拉玛依市政协驻独山子区金山路街道第二社区“访惠聚”工作队的队员。疫情期间,她又同时拥有了一个新身份:“巾帼抗疫战士”。

    “现在是特殊时期,为居民做好服务才是最重要的。”从家中返回社区之前,梁毅原本打算趁着休假的机会去医院做理疗。她患有腰椎滑脱,久坐或久站后就腰痛腿麻得厉害。但是,听说社区工作忙得不可开交后,她主动要求立即返岗。

    梁毅负责的片区住有323户共746位居民。她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为他们买菜送药、收倒垃圾等,楼上楼下每天将近要跑两万步。此外,为了居民在家期间的生活保障,她细心留意、有求必应,想方设法为大家解决各类困难。

    住在28栋的老人高桂云患有慢性病,每周需要到医院做两次治疗。梁毅得知此事后,及时联系老人的女儿了解详细病情和治疗安排,协调车辆接送老人及其陪护的女儿。每到做治疗的日子,不等高桂云开口,梁毅就已经把大小事情安排得井井有条。就这样,一个多月的时间里,高桂云没有错过一次治疗。

    一个小小的水龙头,却让家住65栋的居民麦合木提·喀斯木头疼不已。几天来,水龙头漏水越来越厉害,但是维修材料买不到,他自己也不会修。接到求助电话后,梁毅立刻多方寻找购货渠道,联系维修人员,很快就帮麦合木提·喀斯木解决了烦心事。

    为居民当“勤务员”的同时,梁毅每天还在社区大门值班六七个小时。户外的冷风让梁毅的腰椎疼痛症状更严重了,同事提出代她值班,她却坚决不同意:“大家都不容易,我还坚持得住。”

    值班时,梁毅不仅有份坚持在心中,待人还很真诚热心。有位居民不太理解社区工作,几次三番对工作人员发牢骚,梁毅不气不恼,耐心地和他沟通解释,并帮他多方联系协调,找遍了医院、保健站和药店,帮他买全了所需的各类药物。这位居民转怒为喜,对自己的行为也表示了歉意。

    “其实,我们苦点累点真的没有什么,只要居民满意了,我们就比受到任何褒奖还要高兴。”提到自己的工作,梁毅这样说。

 

时间:2020-03-2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