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荣:把好社区第一道门
刘哲 唐文娟

    “小张把我们当做亲人,把我们的事都当成自己的事。她把好社区第一道门,还懂得专业的护理知识,让我们真安心。”家住古海街道第三片区的独居老人何希俊说。

    何希俊口中的小张,名叫张荣,是古海街道第三片区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中,张荣负责辖区内疫情防控的消毒工作,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她总是守在卡点,对过往人员、车辆进行登记与消毒。

    一个多月来,经过她核实、排查的158辆车、321名过往人员均无任何异常发生,为辖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把好了第一道进出口关。

    2月28日,辖区内独居老人李令荣忽感心脏不适,拥有专业护理知识的张荣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赶至老人家中,发现老人已是脸色苍白、呼吸困难,她当即对老人进行了人工呼吸、心脏复苏等急救措施,为老人争取了黄金抢救时间,并护送老人得以有效救治。

    经历过这件事后,张荣又利用自己学习过的护理方面的知识和经验,通过电话和微信群发语音等方式为辖区内老人讲解医学防护知识及注意事项,指导老人用药,消除了老人们的顾虑,为辖区老人带来安全感,大家都亲切地称她为“平凡天使”。

 

时间:2020-03-2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