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一行走访慰问女同胞
感谢她们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的贡献
高宇飞
    3月7日至8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市委市政府领导一行来到我市部分医院、疾控中心、街道和商超,慰问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女同胞,向她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在市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疾控中心,市委书记赵文泉一行亲切看望了一直坚守岗位、持续奋战的医务人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市广大医务人员挺身而出,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尤其是其中的女性医务人员表现得非常英勇、坚强,很多人甚至做好了随时牺牲的准备,工作完成得非常出色,将克拉玛依这座“英雄之城”和“文明之城”的特点表现得淋漓尽致,为我市取得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做出了贡献。

    赵文泉向她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并向荣获我市“三八红旗集体”和“三八红旗手”的部分医务人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虽然目前国内疆内疫情持续向好,但国外疫情却持续扩大,我国个别省份陆续出现输入性病例。对此,赵文泉向广大医务人员进行了再动员,他说,虽然我市已取得了抗击疫情的阶段性成果,全市经济社会秩序已全面恢复,但仍然面临着“外防输入”的压力,希望广大医务人员不要掉以轻心,继续鼓足干劲,保持旺盛的精力,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继续战斗下去。

    赵文泉还通过视频连线慰问了克拉玛依支援湖北医疗队。今年2月3日,我市4家医院的20名医务人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自愿报名参加克拉玛依支援湖北医疗队,并于2月4日奔赴武汉市,此前主要负责东西湖方舱医院新冠肺炎患者的护理工作。由于表现出色,今年“三八”国际妇女节,医疗队中的16名女性医务工作者被市妇联授予克拉玛依市“三八红旗手”称号。

    在与克拉玛依支援湖北医疗队领队、克拉玛依市中心医院护理科护士长戴文视频通话过程中,赵文泉询问了他们在武汉期间的工作、生活情况,并祝他们在武汉期间工作顺利,生活越来越好。

    赵文泉还来到戴文家看望慰问她的爱人,对他在背后默默支持戴文的工作表示感谢,并将戴文的克拉玛依市“三八红旗手”荣誉证书送到了他手中。

    在胜利路街道,赵文泉与该街道的党员干部亲切交谈,并向他们颁发了克拉玛依市“三八红旗集体”荣誉证书。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以女性党员干部为主的胜利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团结一心、勇于打拼,通过扎实工作补短板、弱强项,工作成绩突出,为全市抗击疫情取得阶段性成果奠定了良好基础,得到了群众的赞扬。

    赵文泉对胜利路街道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称赞他们“使我市以街道为中心、以社区为基础的‘家门口’党建工作经受住了考验”。对接下来的工作,他表示,面对我市全面复工复产和“外防输入”的重大任务,街道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根据形势转变工作思路,一方面巩固过去为民服务的好经验、好做法,另一方面要密切关注辖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复工复产进度,想方设法、细致入微地帮助他们解决难题。

    在克拉玛依和家乐商贸有限公司迎宾路和家乐广场,市领导一行先后看望了该公司的女员工,向该公司及员工冯永丽分别颁发了克拉玛依市“三八红旗集体”和“三八红旗手”荣誉证书。

    在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以女员工为主的全市各商超、菜店克服重重困难,每天坚持为老百姓配送日常生活用品,众多员工顾不上吃饭和休息,从早到晚忙于配货、分包、结算、取货乃至送货上门,确保了市场供应和城市的有序运转。

    “全市大小商场、超市、商店、菜店、菜市场、农产品批发市场等,在这次疫情期间都遭受了一定的损失,但是大家都服从大局,尤其是在全市上下齐心协力下,我们努力把损失降到最低,可以说为全市做出了贡献,非常了不起。”赵文泉评价说。

    当天,市领导一行还走访调研了和家乐超市。看到超市里供应充足、蔬菜水果新鲜、价格合理,还在节日到来之前购进三千多支鲜花满足市民需求,市领导给予了充分肯定。

    赵文泉指出,随着全市经济社会秩序恢复正常,市委、市政府已经出台了一系列企业帮扶政策,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困难和问题的,相关部门都将全力以赴帮助协调和解决。

 

时间:2020-03-0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