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风景

    编者按:宅在家中的你,如果推窗俯瞰,往往会有一道道温暖的风景映入眼帘。这一道道风景,便是女性社区工作者、工作队队员和志愿者奔波忙碌的场景。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她们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听从党组织、团组织的召唤,牺牲春节、元宵节的假期,牺牲居家休息的时光,告别父母,爱人,子女,主动请缨,选择“逆行”,赶赴疫情防控第一线——社区。

    从放下行李包,戴上红袖标的那刻起,她们就承担起了小区宣传员、外卖员、执勤员、清洁工,甚至是保姆繁琐工作。她们每天忙在社区、累在社区、吃在社区、睡在社区,如一只只辛勤的蜜蜂,从早到晚在小区里、楼宇间来回穿梭,播放防疫宣传音频,为居家休息的居民送蔬菜、送米面、送粮油、送肉蛋、送药品、倒垃圾,还协助排查登记来往车辆人员、测量体温、防疫消毒……

    在全市的各个社区,每家每户都留下了她们的笑容和声音,楼前楼后都留下了她们的足迹和身影。

    她们不是专家、不是医生、不是民警,而且大多数人在疫情结束离开时,你可能永远不知道她们的名字。

    让我们给予她们一份宽容、一份理解、一份支持、一份赞许,在她们上门服务时,笑脸相迎,道一声谢谢。

 

张爱国 摄 2月12日,在万向社区核实菜单。

 

王玉晶 摄 2月19日,在红旗民主社区扔垃圾。

 

宫婷 摄 2月10日,在医院照顾老人。

 

王晶 摄 2月20日,在雅典娜社区上门服务。

 

2月14日,在油建北社区将垃圾拖去垃圾房。谭利锋 摄

 

2月16日,在拓湖社区核对菜单。腊梅 摄

 

2月5日,在田园社区上门服务。王艺璇 摄

 

2月8日,在北坡社区的沙发上睡着了。宫婷 摄

 

2月12日,在远征社区送菜。严福 摄

 

时间:2020-02-2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