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企业全力保春耕

乌鲁木齐2月22日讯 全媒体记者马伊宁报道:“质量是产品的生命线,我们每天都进行24次现场巡检,检查尿素颗粒质量。”22日一早,中国石油乌鲁木齐石化分公司化肥厂第二联合车间主任景涛就赶到车间,现场查看装置运行情况。

随着春耕备耕有序开展,我区生产用油、化肥等农用物资需求量持续攀升,中石油新疆各炼化生产、销售企业全链条发力保春耕。为保证农业用肥高峰需求,乌鲁木齐石化公司化肥厂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抓好各项生产,在运装置以高负荷连续运转,全力保障春耕农资供应。1月1日至2月21日,乌石化化肥厂累计生产尿素75525吨,生产硫酸铵459吨。

2月22日,在塔里木油田公司石化分公司,我国陆上单套生产能力最大的塔里木油田大化肥装置再循环水系统投运正常后,快热锅炉一次点火成功,引入天然气原材料,标志着生产所需动力系统全部启动。4日后,公司将实现日产大颗粒尿素2500吨,可满足南疆地区40%的春耕用肥需求。

疫情防控期间,克拉玛依石化公司没有一套装置停工停产,其中,硫酸铵化肥每天产量15吨,2月以来,已累计生产硫酸铵化肥300吨左右。

目前,独山子石化公司乙烯厂两套乙烯装置保持90%负荷生产,下游聚乙烯、聚丙烯、橡胶装置的产品保持满负荷生产。这些原料可生产各种农用棚膜、地膜,目前原料库存18000余吨。独山子石化乙烯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严格控制生产过程每一个环节,做到不合格产品不出厂,出厂产品必须达到国家标准要求。

春耕春播陆续启动,农业用油保供需求也在不断增加。中石油新疆销售有限公司急农户之所急,通过小型送油车将春耕备播所需柴油送到农业生产一线或农机户家中。据不完全统计,自2月中旬以来,该公司在和田地区、阿克苏地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等地的分公司每天柴油外送量近千吨。

 

时间:2020-02-23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