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最好的服务帮助患者
青山

    徐春梅是科室里第一个报名支援武汉的护士。

    她是我市独山子人民医院内二科护士长,也是一个有着近22年工龄的党员。

    2月4日早上7时30分,徐春梅接到通知,她被选为支援武汉的护士之一。10时,她来到医院参加相关会议,17时许便坐上了出发的车,辗转乌鲁木齐后于2月5日凌晨3时30分到达武汉。

    20个小时,徐春梅从祖国的西北角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的中心。这场抗击疫情的战争需要持续多久,徐春梅心里没有数。她清楚的是,既然已经来到这里了,就要用最好的服务去帮助患者。

    抵达武汉后,等她和同事到酒店安顿好已经是清晨7时许了,稍作休整,他们就开始了培训。4天的培训里,她和同事在练习中耗时最多的就是穿脱防护服,然而由于用于练习的防护服数量有限,有时一上午都练不了一次。为此,徐春梅就利用吃饭的时间练习。

    2月9日,新疆支援武汉的100名护士开始先后进入“武汉客厅”东西湖方舱医院,负责C舱A区刚入住的230名患者的护理工作,他们都是轻症患者。

    当徐春梅和同事给患者测血压时,她发现一多半的患者血压都偏高。他们挨个询问后,发现这些患者都没有高血压病史。

    在交谈中,徐春梅和同事发现,原来这些患者刚刚进入一个新的环境而且对后续的情况不太清楚,不免会产生紧张和焦虑的情绪,也正是这些情绪导致了他们的血压偏高。

    得知原因后,徐春梅和同事更耐心地跟患者沟通交流,让他们放松心态。为了更好地排遣患者的紧张情绪,新疆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还带领患者跳起了新疆舞,练起了八段锦。

    徐春梅坦言,第一次进舱工作,她自己也很紧张,但她会尽量调整情绪和状态,不让自己的紧张情绪影响患者。

    有一次,徐春梅进舱工作了4个小时后,护目镜里全是水气,她甚至看不清电脑屏幕上鼠标的位置。有名患者发现了徐春梅的窘境,上前询问她是否需要帮助,并把她扶到安全出口的位置,让她处理护目镜。

    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举动,但徐春梅非常感动,她的专业服务赢得了患者的信任与好评。如今,随着各项工作逐渐进入正轨,徐春梅和同事也渐渐熟悉了这里的工作状态和方式。

 

时间:2020-02-2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