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湖油区的“理发店”
罗薇

    “焦师父,你真是深藏不露啊,以后退休了,凭你这手艺完全可以开理发店了。”2月20日,在百口泉采油厂玛湖第一采油作业区的会议室,赵爱国看着镜中的自己,向焦建江竖起了大拇指。

    焦建江是该作业区工程组长,赵爱国是该作业区调度。

    自疫情发生以来,1月30日,该作业区迎来了第一批17名大倒班干部员工。除两名女工外,15名员工中坚守岗位时间最长的已有28天,因此,不少人陷入了理发难的窘境。

    “这次上井,我带了理发电推器。我给自己理过,可以试着给大家理一下。”焦建江主动请缨当起了作业区的“理发师”。

    没有专用理发围布怎么办?没关系,有旧床单;

    没有喷壶怎么办?没关系,有浇花大水壶;

    没有刷子怎么办?没关系,有扫床软刷;

    理发场所呢?就在会议室!

    就这样,“临时理发店”开始“营业”了。

    “焦师傅,我来当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您给我剪吧。”赵爱国说完,便坐在了椅子上。

    焦建江笑着点点头,给他围好围布,“相信我吧。”话音刚落,推子的“嗡嗡”声就响起了,它顺着头顶慢慢来到后脑……

    不多时,理发结束,赵爱国看着镜中自己的新发型,笑着竖起大拇指,满意极了。

    “没想到我这无师自通的手艺还能派上用场。”焦师傅乐呵呵地说。

    “该我了,焦师傅给我也设计一下。”该作业区向东班班员陈建军巡井回来,碰巧赶上焦建江空闲。

    “不巧,我现在要去上井了,咱还是工作第一,等我下午回来再继续。”焦建江赶忙摆摆手,整理好“理发工具”,带上安全帽出发了。

 

时间:2020-02-2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