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对我们像家人一样好”
本报讯(记者高丽媛

    “挺好的,你放心吧,社区工作人员真是好,对我们像家人一样。”2月20日,家住长征社区4栋2号的独居老人马建榕通过关爱联络员的智能手机和女儿视频时,不住地夸赞工作人员。

    这是该社区自2月14日以来推出的关爱老人服务之一。自该项服务开展以来,45位独居老人与不在身边的子女进行了视频连线,实现该社区特殊老年群体全覆盖。

    长征社区将社区内独居、孤寡、空巢老人和困难老人进行梳理,建立每日走访台账并上门为老人提供视频连线服务。

    “这些老人大多不会用智能手机,子女只能通过打电话的形式与老人沟通。在特殊时期,我们上门提供视频连线服务,让老人和子女们通过视频看到对方,大家都放心。”社区工作人员侯晓君说。

    24栋3号的独居老人代进香通过视频连线看到多日未见的外孙又长胖了一些,心里很高兴。

    “妈,你看,小家伙对你笑呢。”代进香的女儿说。

    38栋5号的空巢老人在关爱联络员的帮助下,和远在河南的儿子、孙女视频连线。孩子在视频中对着手机镜头亲了一口说:“奶奶,我也想您了。”

    在16栋18号的独居老人范玉明家中,老人与儿子视频时感到很新奇。“以前都是听声音,现在看到画面了,挺好。”范玉明说。

    长征社区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魏青说:“你们放心吧,老人在这都挺好的。”

    范玉明连连点头。她的儿子说:“妈,您在家安心休养,等疫情结束,我们就回去看您。”

 

时间:2020-02-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