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 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乌鲁木齐2月21日讯 全媒体记者李杨报道:21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会议,听取全区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团结奋战,目前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政府党组和政府办公厅党组以及政府系统各部门要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相关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不断强化政治责任,继续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定必胜信心、积极主动作为,切实把科学防控、精准防控的各项举措落实落细,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全力保障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要坚持分类指导,实事求是,因地因业因企施策,分区域、分行业、分时段安全有序推进。要严格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在复工复产过程中扩散蔓延,切实做到复工复产一个、安全运行一个。要有针对性地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面临的困难问题,全力以赴帮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保障工作。要建立企业应对疫情专项帮扶机制,强化政策扶持,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引导金融机构开展差异化优惠金融服务,纾解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困难,多措并举支持企业发展。

会议指出,要突出重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补齐“三农”短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不失时机抓好春耕备耕,夯实农业生产基础。要切实保障重要交通干线及关键物流枢纽正常运行,在做好防疫前提下,有序恢复正常交通运输秩序,积极保障复工复产工作。要加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实施好就业优先政策,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群体就业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形势下,政府系统各级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真抓实干,深入一线、靠前服务,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持续健康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时间:2020-02-22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