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时刻,要帮小微企业纾难解困

□陈邵群

据媒体报道,为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新疆采取有效措施,为企业平稳生产保驾护航。2月9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积极协调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为小微企业无偿提供“百万员工救济金”风险保障专属服务。目前,全区近6000家小微企业获得了该公司提供的总额近60亿元专属保障。这一举措,无疑是在关键时刻,帮了小微企业一把。

受疫情影响,一批小微企业遭遇融资难、用工难、经营难和发展难。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生力军,在稳定增长、扩大就业、促进创新、繁荣市场和满足群众需求等方面,一直发挥着重要作用,然而小微企业抗风险能力相对较弱。越是在这样的困难时刻,有关部门越要多给小微企业一些关心关爱,从强化金融支持、减轻税费负担、降低运营成本、加大稳岗力度等方面给小微企业提供支持,努力让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让小微企业能够顺利渡过难关,重新焕发生机活力。

用心用情用力帮小微企业纾难解困,其实也是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的题中应有之义。

(“大家谈”投稿邮箱:xjrbplb@126.com)

 

时间:2020-02-22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