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企业及组织助力疫情防控
屈斌 郭阳

    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人心,我市爱心企业、爱心组织纷纷捐款捐物,尽己所能,为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做出贡献。

    爱心企业:

    捐赠三百余万元

    款项及物资

    截至2月18日,市企联已收到建业能源、科力公司、新科澳、广阳公司、三联集团、新投康佳等18家成员企业的240万元捐款,以及4.59万只口罩、18.85吨消毒液、1.5吨食品、750双医用一次性手套、125套防护服等防疫物资,款项、物资合计金额三百余万元。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工信局与市企联面向全社会发出《关于向抗击疫情一线捐赠款物的倡议》,呼吁爱心企业、爱心企业家个人为抗疫贡献一份慈善力量。倡议一经发出,迅速得到我市地方企业积极响应。

    “看到这么多医护人员、志愿者在一线日夜奋战,作为地方企业,我们也想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履行应尽的社会责任,与其他企业一起汇聚成更大的抗疫力量,为一线工作者提供更多的保障。”新疆广陆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荣说。2月6日,广陆能源决定通过市企联认捐20万元防疫善款。

    2月8日,克拉玛依市创拓有限责任公司决定,认捐20万元防疫善款。“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正是国家、社会需要我们的时候,希望以微薄之力支持我市抗疫一线工作。我们相信,只要大家众志成城、同舟共济,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创拓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东说。

    上述企业均向记者表示,疫情期间,企业的爱心捐赠行动会持续下去,以实际行动竭尽全力助力抗疫。

    目前,企业所捐善款由市慈善总会、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物资已在慈善部门监督下,全数赠与指定市、区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及社区、派出所等疫情防控一线部门。后续收到的款项、物资也将根据实际情况,分批用于防疫一线最需要的地方。

    爱心组织:

    募集7万元善款

    支援湖北

    截至2月17日,克拉玛依区餐饮行业协会累计筹集5万元资金,用于购买医疗急需物品和生活物资。餐饮协会会员克拉玛依喜欢餐饮管理公司、克拉玛依白氏餐饮、万隆酒店、大美油城等10家餐饮企业及个人积极响应,分别通过市红十字会、克拉玛依区慈善总会等慈善机构捐款捐物。

    2月12日,餐饮协会将第一批善款购买的口罩、护目镜、成人纸尿裤等价值八千余元的医疗急需物品寄往武汉,支援我市赴武汉医护人员。

    目前,第二批生活物资也在协调邮寄当中。餐饮协会秘书长夏建国告诉记者,协会从社区微信群了解到,由于工作时穿着防护服,里面的衣物会湿透,我市赴武汉支援医护人员急需秋衣秋裤等生活物资。随后,该协会协调雅瑞商贸、江洪工贸,用善款购买衣物鞋袜等物资并准备邮寄。“希望能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后续,协会还将以实际行动为当前疫情防控贡献爱心与力量。”夏建国表示。

    疫情防控期间,“爱心妈妈”协会通过市妇联、市文明办等单位联系克拉玛依区慈善总会,为武汉抗击疫情筹集爱心善款两万元。

    “钱虽然不多,但每一笔捐款都凝结着各族爱心妈妈对武汉人民最诚挚的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只要全国人民一起努力、一起加油,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硬仗。”协会副会长阿丽米热·怒尔洪说。

 

时间:2020-02-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