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一线飘扬】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克拉玛依区党员干部积极主动冲锋在前

在银河路街道和谐家园社区,“红细胞”党员正在为小区公共区域消毒。 图片由和谐家园社区提供

  本报记者 朱芸 通讯员 刘旸 郭宁

  “我是党员,就要冲锋在前!”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党组织和党员奋战的身影……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克拉玛依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践行着初心和使命,守护着人民群众安康,让一面面鲜艳的党旗时刻高高飘扬在防控疫情战役的第一线。

  党员“红细胞”在行动

  “我是‘红细胞’党员,前来报到,如有需要帮忙的事情请尽管安排!”2月1日,银河路街道和谐家园社区居民党员沙拉提·阿依哈提一大早就来到社区主动请缨。几天来,沙拉提和社区工作人员刘健主要负责该社区楼栋、办公场所、公共区域的消毒工作。倒消毒液、稀释、喷洒……沙拉提按照标准动作熟练地重复了上百遍。“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能参与到社区防疫一线,为居民做点实事,我感到很光荣!”他说。

  开展防疫工作以来,和谐家园社区工作人员、“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和“红细胞”党员为辖区居民提供了全方位的服务:通过广播提醒居民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及时告知居民便民菜店采购点;一对一服务居民,让居民的日常生活更方便;通过电话排查,不漏一户一人……

  “社区和工作队的工作人员很辛苦,居民群也有很多‘红细胞’党员踊跃报名帮助居民送菜、送水果。虽然我们没有出门,但是我们的生活一点也没受影响,有他们在我们就能安心‘宅’家。我相信只要大家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居民王冬霞坚定地说。

  “90后”女孩递交“请愿书”

  “我愿意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加入防疫一线队伍。只要党组织需要,我将义不容辞!”1月29日,“90后”机关工作人员孙燕敏向所在党支部递交了“请愿书”。

  近日,克拉玛依区不少90后年轻干部主动写下了请愿书,积极向党组织申请到防控疫情第一线,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孙燕敏是克拉玛依区委组织部基层办的工作人员,去年12月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疫情发生以来,我通过新闻,看到无数党员、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冲锋在线,很受感动。我想,这正是党组织需要我的时刻,我也早已做好了思想准备。我希望能够奋战在一线。”

  连日来,她与同事承担了全区所有服务基层干部的安排调配和后勤保障工作。为了确保第一时间把上级的各项防控部署落实到基层,孙燕敏吃住都在办公室,每天加班加点。“我家在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虽然这次过年没能回家和家人团聚,但父母都很支持我的工作,也常常通过视频为我鼓劲加油。”

  党员夫妻共同奔赴一线

  “你好,妈妈。好久不见,你辛苦了!”克拉玛依区机关党员干部玛丽娅·乃买提看到8岁儿子写给自己的字条,忍不住泪流满面。

  玛丽娅·乃买提是一名有着十几年党龄的党员,同时也是一名有两个孩子的警嫂。连日来,她在疫情防控的工作岗位上加班加点,她的爱人也整日整夜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家里的两个孩子经常无人照看,玛丽娅·乃买提只能叮嘱已经上一年级的儿子好好照顾不到两岁的妹妹。

  她说:“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作为一名受党培养多年的干部,只要组织需要,我就要义无反顾。我要当好一颗‘螺丝钉’,勤奋踏实工作,为战胜这场疫情出一份力。”

时间:2020-02-1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