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报评论】向全市每一位抗疫战士致敬

  本报评论员

  新冠肺炎疫情在武汉发生以来,到2月9日为止,我市还未出现确诊病例。这一成果的取得,使我们大家沉重的心情得到稍许宽慰。这一在沉重中透露出一丝光明的成果,是全市人民在市委市政府的团结带领下齐心协力、共同奋战的结果。在此,我们向全市每一位以各种方式投身到疫情阻击战中的战士表达诚挚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我们已经反复说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特殊的战役。这场战役最大的特殊之处,就在于全体市民每一个人都别无选择地要作为战士参加战斗。自从2月4日全市实施居民居家封闭休息措施以来,这场战役的这一特征就表现得更加明显。

  在全民参战的这场特殊战役中,全体战士大致分为这么几大类型参加战斗:一是广大医务人员投身到了疫情防控的核心战场,直接对发热病人进行筛查诊治,同时确保对其他疾病患者的正常诊治不停顿;二是广大公安民警和卫生防疫人员投身严防外来传染源进入我市的防御战场,规范市内市外的人员流动;三是广大重点企业、重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投身水、电、暖、讯、粮油加工供应、农副产品购运销售、新闻传播等不能停止运转的保障战场,为特殊时期城市基础设施的正常运转、城市基础功能的正常发挥提供坚强保障;四是石油石化重点岗位人员投身石油石化生产的经济支撑战场,确保特殊时期油气油品化工产品生产正常进行;五是广大社区工作人员、党员突击队成员、“红细胞”党员、居民志愿者组成的社区服务人员,投身到为居家封闭休息的居民提供基本生活服务保障的社会巩固战场,确保居家休息的居民安心有序生活;六是广大居家封闭休息的居民,投身到了严密阻断病毒传播渠道、严格防止新的传染源产生的基础防御战场,尽最大可能降低我市居民之间发生新冠病毒人际传染的风险……

  连日来,各大战场的参战将士们恪尽职守、英勇奋战,共同演绎了一曲众志成城、决战决胜的疫情防控壮歌。广大医务人员、卫生防疫人员不辞辛劳、无畏死生、严密筛查,广大公安民警严密防控、连续作战,广大重点企业、重点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殚精竭虑、周到细心,广大石油石化工作人员迎难而上、坚守职位,广大社区服务人员废寝忘食、忍辱负重,广大居家休息的居民遵规守纪、自觉自律、安心“宅”家……在全体市民、全体参战将士的共同努力下,我市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打得有力有序、有声有色、有绩有效!

  上下同欲者胜,齐心协力者胜,有这样恪尽职守、同心奋战的战士,最后的胜利一定属于齐心协力的每一位抗疫战士,一定属于众志成城的全体克拉玛依市民!

时间:2020-02-1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