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克拉玛依邮政为抗疫提供保障服务

本报讯(记者 高丽媛)2月3日上午,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克拉玛依市分公司向市卫生和健康委员会提交“请战书”,主动请缨,为我市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克拉玛依邮政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作为驻市央企,该公司多年来一直为社会各界提供邮政普遍服务和机要通信等特殊服务,忠实履行国家赋予的各项工作职能。

  “在当前疫情严重的危急时刻,作为央企,我们必须积极响应、积极作为,发挥好央企的责任和担当。在切实做好党报党刊、机要邮件和居民、企业防疫物资邮件准确及时投送的同时,我们希望能够充分发挥邮政投递人员与专用车辆作用,为我市打赢疫情防控战役贡献力量。”他说。

  目前,该公司下属的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邮政支局已组织了一个16人的队伍,参与到社区为居民提供生活服务的工作中;独山子区分公司36人积极报名,参加社区防疫志愿者服务。此外,该公司投递人员已在我市范围内运送防疫口罩156箱、消毒水72件、药品39件。

  2月4日,该公司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的请求,将一批疫情防控物资从伊犁巩留县运至我市。

  接受任务后,该公司立即响应,选派车辆和人员,经过近十个小时的长途跋涉,连夜将14箱防疫物品送达指定地点,圆满完成任务。

  在运输医疗物资的同时,该公司还开通了面向湖北武汉方向的防疫物资捐赠寄递“绿色通道”和捐款金融“绿色通道”,全力保障邮路安全畅通,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我市防疫物资的输运和邮件收寄投递服务。

  寄递“绿色通道”是指自2月1日起,市民向武汉地区寄递捐赠防疫物资的,一律免收邮费,单件限重50公斤;金融“绿色通道”是指为方便社会捐款,对汇往中国红十字总会和中华慈善总会、民政部及其下属机构,以及各类公益性基金会的抗击疫情捐款,免收汇款手续费。

  “用户拨打邮政11183电话下单,或通过‘EMS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微信公众号下单,均可足不出户办理邮政寄递业务。”克拉玛依邮政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时间:2020-02-0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