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防疫】方法更多了 效率更高了 克拉玛依区各社区推出蔬果“大礼包”等便民举措

本报讯(记者 朱芸 通讯员 郭宁)自克拉玛依区创新建立了由政府主导、部门协调、超市配送、居民受益的生活物资配送模式以来,各街道社区不断推出新招、好招,进一步提高物资配送效率,尽快满足居民的基本生活物资需求。

  其中,有的社区推出蔬果“大礼包”“ABC套餐包”等商品套餐,让居民快捷“点单”。采用这种方式后,菜店和超市把多种居民常吃的蔬菜、水果拼装成不同种类、可以满足大多数家庭3到5天基本需求的套餐包,定好相应价格后,社区工作人员把信息发到社区微信群,居民可以自选想要的套餐。

  2月7日上午,雅典娜社区工作人员将新推出的各类购物套餐发到了各个居民群中。购物套餐共分为蔬菜套餐、冰鲜套餐和水果套餐,涵盖了各类新鲜蔬果和冰鲜鱼虾及鸡肉等。居民下单后,超市根据相应订单进行分装后,社区工作人员再将其配送至居民手中。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这三个套餐是根据前两天居民上报的物资需求制定的,能够满足不同人群的需要,也能使社区和超市的采购配送流程更加简化。

  为使物资采买工作流程更加简化、便捷,从事设计工作的热心居民陈新龙无偿为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设计了一款名为“居民委托购物”的小程序。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后,居民填写好自己的房栋号、门牌号、联系人信息及手机号和需购买的物品名称后,点击“提交”即可完成下单。居民成功下单后,社区的工作人员还可扫描工作人员专用的汇总小程序二维码,居民们的订单即可一目了然。

  各类创新有效的方法,也受到了各个商家的欢迎。

  “推出‘大礼包’等方法节省了很多时间,比如有些采购单上列出的瓜子、火锅丸子、披萨酱等暂时不属于必需物资,采购这些物品会耽误社区工作人员的时间。”如意苑一家蔬果商行的负责人说:“我们社区目前推出了78元的配送套餐,包含土豆、大白菜、大蒜、生姜等居民常吃常用的蔬菜。此外,我们还推出了60元的水果套餐。点套餐时,居民如需要套餐内不包含的鸡蛋、挂面、牛奶等,也可以在选单的同时进行备注,货到付款。”

  我市欧阳龙商贸有限公司经理李志强说:“在配货的过程中,我们优先为高龄孤寡老人或有特殊急需物品的家庭配送,只要社区备注了原因,我们都会尽量优先送达。”

  此外,许多社区也在社区微信群里通过“接龙”小程序统计居民的需求信息,从而加快生活物资配送信息的统计速度。

时间:2020-02-0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