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开设便民售卖店销售生活必需品 居民不出社区就能买到平价菜

2月2日,居民在便民蔬菜售卖店里挑选蔬菜。(向阳北社区“访惠聚”工作队提供) 

  本报讯(记者 倪璐 通讯员 刘晓花)“大白菜4.5元、白萝卜2.5元……这里的菜价与外面一样,而且品质新鲜、种类丰富,你们想得真周到。”

  2月1日12时,向阳北小区2栋居民贾道惠在临时设立的“便民蔬菜售卖店”内向工作队成员说。

  疫情恰逢春节期间,为保证辖区居民每天都能吃到新鲜菜,克拉玛依银河路街道向阳北社区工作队队长金锐积极收集社情民意,统筹协调各方资源,将一些冬季时令蔬菜搬进小区内销售。在保证食品安全质量和价格不涨的前提下,1月31日,位于该小区18栋居民楼一层的“便民蔬菜售卖店”正式营业。

  2月1日13时,记者在该临时蔬菜销售店内看到,白菜、洋葱、芹菜、南瓜、豆角等近三十种蔬菜一应俱全,还有苹果、香蕉、猕猴桃、橙子等十余种水果也整齐摆放,此外,大米、清油、面粉、粉丝、鸡蛋、面条以及各种调味料等生活必需品也有销售。

  “最近,辖区内不少老人向我们反映,为了抗击疫情居民都‘宅’在家,买菜很不方便。”银河路街道向阳北社区工作队队长金锐介绍说,为了避免居民前往人群聚集区域,保障他们的身体健康,1月30日上午,工作队首先联系了克拉玛依区发改委协调供应平价蔬菜,接着又得到了中国邮政克拉玛依分公司、中国电信克拉玛依分公司的支持,将公司设立在向阳北小区内的退休职工活动站作为临时销售蔬菜的场地。

  1月30日下午,新鲜的蔬菜送到了小区。在这期间,金锐又联系了向阳北小区外围商铺的菜店经营者范雅丽来临时菜店帮忙销售。

  “既能帮忙卖政府的平价菜,又能销售这两日我店里积压的小部分蔬菜,这样一举两得,感谢工作队让我在假期重新‘上岗’。”范雅丽说。

  得知开设临时菜店的消息后,辖区居民李伟、周华、向宇等7位党员主动报名,协助工作队在菜店门口给居民测体温、维持秩序;家住向阳北小区7栋的居民艾斯卡尔·阿不力克木是我市太德驾校的培训教练,他也来电告诉金锐:“运菜的任务请交给我们,驾校的四十辆车每天都会进行消毒防护,并且24小时待命为社区无偿服务。”

  众人拾柴火焰高,不到一天时间,场地、人员、蔬菜全部到位。1月31日9时,做好消毒防护措施后,向阳北社区的临时便民蔬菜店开门迎客,不一会儿,居民们陆续前来询问、购买,售卖现场和谐有序。居民纷纷表示,下楼就能买到平价菜,很方便。

  工作得到认可和支持,身为工作队队长的金锐很高兴,她对记者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整个向阳北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在全力抓好疫情筛查防控的同时,立足实际,创新思路,推出了一系列贴心暖心、务实管用的措施,临时便民菜店的建立,给社区居民吃了一颗定心丸,居民不用抢购囤积蔬菜等生活必需品,这里随时都能供应,并且保证价格合理,能够充分满足大家的生活需求。”

时间:2020-02-0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