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餐饮外卖各环节的疫情防控建议

鉴于近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严峻,克拉玛依市已启动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传播特点,餐饮环节的疫情防控尤为重要,为了您及他人的身体健康,确保克拉玛依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攻坚战,相关专家对餐饮外卖疫情防控各环节给予以下建议:

一、食品加工制作单位

(一)要符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确保餐用具严格清洗消毒后使用,餐用具的清洗消毒参照《推荐的餐用具清洗消毒方法》。

(二)每天对就餐场所、保洁设施、人员通道、电梯间和洗手间等进行消毒,洗手间应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配备洗手液、消毒液等清洁消毒用品。

(三)提供网络订餐送餐服务的经营单位应当对外送餐食的保温箱、物流车厢及物流周转用具每日进行清洁消毒。

(四)餐饮加工人员至少每日进行2次体温检测,并记录存档。

(五)餐饮场所如发现近期有疑似病例或确诊病例就餐过,应立即开展终末消毒。

(六)网络订餐送餐服务的经营单位应当提高对疫情防控形势的认识,按照政府要求积极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二、对送餐、订餐人员的建议

(一)外卖小哥每天需要接受2次体温检测,并上报公司存档,发热病人禁止上岗。

(二)每次店面取餐需要进行1次手卫生,由店面做好登记。全过程手不得直接接触食物。

(三)食品运送箱要每日用含量为250mg/L-500mg/L的有效氯消毒液或75%的医用酒精擦拭消毒。

(四)取餐和送餐时务必戴口罩。

(五)交接餐时要保持一定距离,建议交接时戴一次性手套,如没有戴手套且交接时有接触,应及时洗手或手消。

(六)建议订餐居民打开包装袋洗手后再用餐。

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指挥部

时间:2020-01-3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