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决战决胜

本报编辑部

目前,一场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面展开。这是一场特殊的阻击战,我们的敌人是肉眼无法看见的新型冠状病毒,而我们每一个人,都别无选择而又当仁不让地成为了这场特殊阻击战的战士。

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必须坚定信心。2003年,我们众志成城战胜了“非典”;2008年,我们众志成城战胜了“5·12”汶川大地震。现在,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也一定能战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信心坚定,才能决战决胜;信心涣散,必然溃不成军。

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必须科学防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既是我国制度优势的具体体现,也是被实践证明了的防控疫情的科学举措。我们要严格实行网格化、地毯式管理,将防控举措落实到每一户、每一人。只有这样,才能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观察、早诊断、早治疗”,才能实现“防输入、防蔓延、防输出”的疫情防控目标,把新型冠状病毒的危害性迅速遏制、缩小直至干净、彻底、全部消灭。

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必须忠于职守。全市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人民警察、社区工作人员、新闻工作者和其他需要坚守岗位的市民,必须忠于职守,严格按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的各项工作安排,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只有我们每一个需要在岗的人都忠于职守,才能真正把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科学举措落到实处。此时此刻,全市党员和党的基层组织的作用尤为关键。全体市民的信心需要党员和党的基层组织去悉心树立与维护,科学的防控措施需要党员和党的基层组织冲锋在前去落实与巩固。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时候到了!

要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必须以“静”制“动”。新型冠状病毒正处于活跃期,但不管它如何燥动,要想感染更多的人,它也必须通过人与人之间的密切接触才能做到。也就是说,尽可能减少人与人之间的直接接触,就能最大限度地控制病毒的传播、疫情的蔓延。因此,除了防疫需要必须在岗的工作人员外,其他市民作为防疫战士参加战斗的最好方式,就是老老实实、心平气和呆在家里,除了家人以外尽最大可能不与其他人接触。你安安心心呆在家里,就是对疫情防控最大的贡献。在重大疫情中,我们不仅要和病毒作斗争,也要和一系列不真实的消息、不合适的举动、不健康的心态作斗争。这种斗争,需要每一位呆在家里的市民以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士的身份去自觉、主动地完成。让自己的身静下来,让自己的心静下来,大家的“静”,就是打击燥动的新型冠状病毒的最好武器。

齐心协力,没有翻不过的山;众志成城,没有跨不过的坎!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已经展开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阻击战,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决战决胜!

时间:2020-01-3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