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有大爱

1月29日,喜欢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市慈善总会,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102万元。(据克拉玛依零距离)

■编者按:

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武汉,这座与克拉玛依相隔千里的城市,让我们牵挂。1月29日,我市民营企业喜欢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市慈善总会,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102万元。同日,我市另一家地方企业新科澳石油天然气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向市政府捐赠10吨“84”消毒液,用于帮助我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两家企业都用自己的行动,展现了他们的责任和担当。

援助疫区 义不容辞

喜欢餐饮向武汉捐款102万元

本报讯(记者 郭阳)1月29日上午,我市民营企业喜欢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市慈善总会,向湖北省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102万元,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自疫情爆发以来,该公司在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时,紧急启动抗击疫情爱心捐款行动。1月29日,喜欢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冯青蕊代表公司,前往市慈善总会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人民币102万元,全力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喜欢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弯光今说:“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国家的大力支持和帮助。面对这次疫情,我们应义不容辞地肩负起企业的社会责任,尽我们的绵薄之力,向疫区伸出援手。我们公司全体员工愿意同心协力抗击疫情,共度难关!”

“当前,公司员工要全力做好部分居民、团餐、食堂、政府值班送餐、社区用餐、警务站等的餐食供应,确保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能吃上热的饭。”冯青蕊说。

市慈善总会负责人说,截至目前,喜欢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的这笔捐款是我市接到的阻击此次疫情捐出的最大一笔捐款,还有一些企业也在联系市慈善总会询问捐款事宜。

阻击疫情 责无旁贷

新科澳向我市捐赠10吨消毒液

本报讯(记者 胡伟华 通讯员 王湘)1月29日,新科澳石油天然气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向市政府捐赠10吨“84”消毒液,用于帮助我市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这批消毒液不仅有力充实了我市当前的防控物资,同时,新科澳公司也通过这一行动展现了一家地方企业的责任和担当。”在代表政府接受这批物资时,我市相关领导高度评价了新科澳公司的捐赠举动。

连日来,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引发全国人民关注的同时,包括医用口罩、消毒液等在内的各类防控物资在全国各地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供应紧张。

“面对这一严峻形势,公司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决定以实际行动为克拉玛依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我们的力量。”该公司副总经理贺文华说。

作为我市一家长期专业化从事油田技术服务的地方民营企业,新科澳公司将疫情防控作为公司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对待,充分利用自身化工专业优势,通过各种渠道在一天多的时间内就迅速筹集到10吨“84”消毒液,并决定全部无偿捐赠给克拉玛依市政府使用。

贺文华说,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新科澳成立二十多年来,得到了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面对当前的严峻形势,捐献消毒液是新科澳践行社会责任、回报社会的一项具体行动。

2003年阻击“非典”,贺文华个人就曾捐赠过10吨消毒液。

在此次筹集过程中,为方便运输和使用,这10吨消毒液需要被分装在400个小桶内,每桶25公斤。由于正值春节假期,人手紧缺,我市另一家地方企业——新疆融汇城市生态环境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在得知情况后,迅速调集30名保洁员加班加点参与到洗桶、装桶的过程之中,用最快时间将所有工作完成。

据市相关领导介绍,当前,我市上下密切配合,正在形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希望有更多像新科澳公司这样有担当有作为的企业加入阻击队伍,共同努力,取得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

时间:2020-02-0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