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新疆社会各界踊跃捐款捐物

新疆日报讯(记者于熙 晁瑾 傅翔龙 任华报道)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新疆社会各界积极捐款捐物,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1月27日,自治区财政厅、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自治区红十字会联合发出接收社会捐赠的公告,全疆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积极响应。截至1月30日,累计接收款物共计590.61万元,其中捐款250.61万元,物资价值340万元。博纳影业集团捐款100万元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新疆的民营电影企业,博纳影业集团出品发行了一大批如《红海行动》《湄公河行动》《中国机长》等精品力作,这些作品鼓舞人心,凝聚力量,受到社会广泛认可和赞誉。“我们用电影作品讴歌伟大时代、弘扬传统美德、传播社会正能量,同样也要用正能量抗击疫情,积极履行民营企业的社会责任。”博纳影业集团董事长于冬说。

  此外,通过自治区红十字会,福海县退休医生毛里夏里甫·哈帕个人捐款5000元,表示“自己虽然不能在一线阻击疫情,但是也要尽一份力量”;乌鲁木齐八一中学附小五年级学生栾晓腾捐出了1000元压岁钱;因爱人曾受过捐助,62岁的乌市市民卡德尔·玉素甫虽然生活并不富裕,还是捐出了1000元。

  阿勒泰地区唯一一家制药企业——新疆荣成哈克制药有限公司首批捐赠消炎退热颗粒200箱,共价值60万元。在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统一协调下,1月30日起,这批药品将陆续发往全疆各地州,支持抗击疫情工作。“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广大民营企业应当坚持以义为先,踊跃奉献。”新疆荣成药业董事长丁荣成说。

  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感人事例有很多。1月25日,乌鲁木齐天耀伟业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采购了首批15750只医用防护口罩。目前,该公司包括第二批防护服、护目镜、红外线测温仪等在内的6万元医用防护物资,将移交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一线防疫工作人员。1月26日,辖区企业好健康医药公司向社区捐赠口罩1000只、板蓝根颗粒一箱、消毒液若干;1月28日,万泰阳光城爱心商户王军和一位不愿留下姓名的退伍军人向派出所等单位捐赠医用口罩1800只……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志愿者在行动。1月27日,志愿者吴忠历在朋友圈发起了捐赠医疗物资的倡议。1个小时后,一位叫薛皓文的商户便送来了近百个口罩,还表示已联系到货源,将陆续再捐赠1000只防护口罩,用于乌拉泊公安检查站工作人员的工作防护。“这两天,有许多人加入到我们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希望为抗击疫情献出绵薄之力,我们非常感动。”吴忠历说。

  1月27日,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红庙子片区管委会新通社区,82岁的居民雍金芳将2000元交到社区党委书记高锋手中。“社区干部忙着疫情防控太辛苦了,我捐出2000元,你们拿着去买口罩等防护用品,工作再忙也要保护好自己。”雍金芳说。握着老党员雍金芳的手,高锋感动地说:“有这么多居民的鼎力支持,我们有信心打赢这场防疫战!”

时间:2020-01-31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