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的哥:坚守岗位,能拉一个是一个!

天山网讯(记者索蓉芝报道)1月29日17时,乌鲁木齐,把两位乘客送到目的地后,56岁的出租车驾驶员朱爱国拿着消毒液对出租车的后排座位、门把手等进行消毒。做完这些,他才又开始拉载下一拨乘客。

  朱爱国开了13年的出租车,平时难得休息。这次,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家里人劝朱爱国休息几天,他拒绝了。

  “休息了,万一乘客打不到车怎么办?我出车,能拉一个是一个。”朱爱国说,每天在新闻上看到医护人员冲在第一线,自己也应该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疫情当前,防控就是责任。每天早、中、晚,朱爱国都会用84消毒液对车辆进行消毒。每位乘客下车后,他也会给车辆消毒。

  在朱爱国的车上,还放着一沓一次性口罩。如果有乘客没有戴口罩,他就赶紧送上口罩,提醒对方戴上。

  “我由衷地佩服他们。”朱爱国说,看到新疆医护人员驰援武汉的新闻后,他这几天总会在医院附近载客,“我想送医护人员上班或回家,不收车费。”

时间:2020-01-31    来源:天山网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