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名党员做志愿者守护进城第一关,“ 关键时刻就应冲在前”

志愿者为出站旅客量体温。

  天山网讯(记者沈祖啸 视频/通讯员杨凌云 徐娜娜 张宏伟摄影报道)“您好,请接受体温检测!”自1月24日起,如果您在乌鲁木齐站下车,在出站口就会看到这样一群志愿者,他们一边拿着测温仪给刚下火车的旅客测量体温,一边详细询问情况进行登记。

  乌鲁木齐站是一个重要的入城口,也是乌鲁木齐打赢防疫阻击战的关键关卡之一。

  为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疫情发生以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面向广大机关干部招募了80名党员,成立了乌鲁木齐站一线抗疫维泰志愿者队伍。

志愿者为出站旅客登记信息。

  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乌鲁木齐站片区管委会干部祁峰是维泰志愿者之一,据他介绍,维泰志愿者全部都在出站口进行体温检测,人员登记,排查潜在风险。

  “志愿者们上岗前经过了专业培训,掌握了防护方法,上岗时采取了严格的防护措施。”祁峰说。

  有25年党龄的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招商服务中心副主任麻桂梅第一时间报了名,现在她每天的工作就是在出站口为旅客测体温。

  已经坚守了一周的她告诉记者,家人非常支持她的工作。她1月30日凌晨4点半开始工作,家人3点多就起来为她做好早餐,有了他们的支持,自己的干劲更足了。

志愿者在等待旅客。

  “到站旅客比我想像中的要多,在人流量大的时候,举起的测温仪根本放不下来,最长时一拨旅客走完要将近20分钟,一直举着测温仪测体温,当手放下来时,这时才感觉到自己胳膊酸了。”麻桂梅说,虽然辛苦,不过能为防疫工作做点事心里就有劲,她说:“作为党员,关键时刻就应冲在前。”

  50岁的党员李芳第一次作为志愿者来到这里。

  记录旅客的姓名、车次、住址等信息,就是李芳的工作,一天下来,她能记录超千人的信息。

  “很久没有这样手写字了,感觉手都要僵了。”已经有20年党龄的李芳说,虽然累点,但心里还是挺高兴,“因为我们是党员,碰上了事,就要坚决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就要站在第一线。现在是特殊时期,也是群众最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在群众会感到更安心。”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每天有400名机关干部、医疗工作者、社区干部等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和工作队,在乌鲁木齐站服务旅客,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1-31    来源:天山网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