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增设400余个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

天山网讯(记者孙圆圆 通讯员杜文玲报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市民口罩使用量不断增加,如何科学处理废弃口罩,防止造成二次污染?1月30日,记者从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城市管理局了解到,目前在该辖区居民小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及乌鲁木齐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已规范设置废弃口罩回收垃圾桶400余个,专门用于回收口罩等各类防护用品。

  1月30日,在位于澎湖路的万达华府小区内,绿色的废弃口罩回收垃圾桶已经摆放到位,每个垃圾桶上都张贴着“废弃口罩专用桶”的醒目标识,提醒市民“专桶专用”。

  “社区每天会安排专人对废弃口罩专用桶进行定时消毒,并通过宣传栏公告、微信群等方式引导市民按规定进行投放。”澎湖路社区党支部书记玛尔旦·拜克提亚说。

  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针对废弃口罩的处理,工作人员坚持每天用酒精、消毒液进行消毒,再统一收集至指定的处置点进行处理,避免造成二次污染,坚持从源头分类到末端处置多点“发力”。

  据了解,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城管局还对辖区内的垃圾收集容器、运输车辆、垃圾站、公厕等进行了彻底消杀工作,并全面加强一线环卫工的安全防护措施。生活垃圾采取日产日清,废弃口罩专用容器、垃圾收集站(点)、公共场所等每天进行不少于三次的专业化系统消毒。

时间:2020-01-31    来源:天山网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