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脊灰疫苗检查
确保“购存运”各环节安全
郝建美 杨兰亭 李璐

3月23日,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克拉玛依区疾控中心的脊灰疫苗开展专项检查。本报全媒体记者 张珏 摄

    “你好,麻烦出示一下脊灰疫苗的进货票据和批签发合格证明……”

    3月23日,市、区两级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克拉玛依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疫苗购进、储存和运输等环节进行了专项检查。

    按照有关疾控要求,每年的3月、4月,我市都会开展脊髓灰质炎疫苗补充免疫活动。为深入贯彻落实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确保疫苗运输、存储、管理的绝对安全,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市、区两级市场监管局每年都会在此期间开展专项督查。

    在当天的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现场核对了克拉玛依区疾控中心疫苗的票据、批签发合格证明等材料,查看了疫苗的冷藏保存设备,查阅了疫苗运输过程中的交接记录等,对克拉玛依区脊灰疫苗来源渠道的合法性及储存、运输环节符合冷链配送要求进行了严格检查。

    据悉,在脊灰疫苗补充免疫期间,市、区两级市场监管局还将对克拉玛依区的昆仑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迎宾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天山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7个固定疫苗接种点及风云社区卫生服务站、西月潭社区卫生服务站、金色嘉苑社区居委会等3个临时接种点进行检查,确保疫苗全生命周期安全。

时间:2021-03-3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