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居家安全 更有保障
杨艺佩杉 董莹 王若惟

    ●此项目计划为小区内200户有需求的居民安装智能家庭安全视频看护器

    ●已为符合条件的66户居民完成安装

    ●社区还将继续联合克拉玛依移动公司为剩余的一百多户居民安装

    “安装了智能家庭安全视频看护器我们不再担心孩子一个人在家了,谢谢你们!”昨日,金色嘉苑春景园居民赵成堂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学会了用手机APP实时查看家中的情况,确保生病在家休养的孩子赵伟一切正常。

    据悉,金色嘉苑小区建成于2016年,目前共有常住户2700户。6年来,在克拉玛依区卫生健康委员会驻金色嘉苑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与社区工作人员的日常入户走访中,了解到该小区独居老人数量较多,一些老人年纪较大且身体素质较弱,因身边常年缺乏看护或照护人员,容易造成摔跤等意外伤害。

    在了解到小区独居老人和一些特殊家庭的实际困难后,金色嘉苑社区协调爱心单位克拉玛依移动公司为他们免费安装智能家庭安全视频看护器。

    经过前期摸排,该小区共为符合条件的66户居民家中安装了智能家庭安全视频看护器。

    金色嘉苑社区工作人员唐昌亮说:“我负责的网格内就住着一位独居老人,平时只要我有时间就会去老人家看望他,自从安装了家庭安全视频看护器,不仅我们放心了,老人的家人也可以随时看到老人在家的情况,切实保障了老人的安全。”

    据金色嘉苑社区工作人员介绍,此项目计划为小区内200户有需求的居民安装,下一步,社区将继续联合克拉玛依移动公司,为剩余的一百多户居民安装智能家庭安全视频看护器。

时间:2021-03-2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