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送上万张慰问券
朱芸

    克拉玛依区支出五十余万元,专门用于此次春节暖心慰问券的发放

    暖心慰问券由各乡、街道发放到春节期间外地户籍留克务工人员

    一户一券,可选和家乐商场或汇嘉商场暖心慰问券50元一张

    “领到慰问券后,我们全家一起去超市买了腊肉、香肠等年货,在克拉玛依区的关怀下,我家的年过得更有年味儿了!”

    2月20日,家住风云小区的居民谢敏激动地说。

    谢敏是湖北人,在克拉玛依区做生意。今年春节,为积极响应国家、自治区及我市“就地过年”的号召,谢敏一家四口人决定留在克拉玛依区过年。

    大年初三,谢敏接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电话,称克拉玛依区委区政府为在辖区过年的外地户籍人员发放慰问券,请她去领取。来到社区,谢敏一家领取到了价值50元的商场储值卡。

    “卡片很小,可拿在手里感觉沉甸甸的,里面饱含着来自政府的关怀。”谢敏说,“作为一名在克拉玛依经商的外地人,我被这个城区的温度打动着。希望2021年,克拉玛依区在精准防控的前提下,不断加快经济发展的脚步,使城区的各方面都变得更好。这也是我们所有生活在克拉玛依区的人民共同的心愿。”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以及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工作部署,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根据《关于克拉玛依市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的实施方案》,克拉玛依区委区政府支出五十余万元,专门用于此次春节暖心慰问券的发放。

    此项工作负责单位、克拉玛依区经济发展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暖心慰问券由各乡、街道发放到春节期间外地户籍留克务工人员,一户一券,可选和家乐商场或汇嘉商场暖心慰问券50元一张。

    克拉玛依区农业开发区丽涛商店经营者许立建一家也收到了暖心慰问券。

    “我是山东人,往年每逢春节,我和家人都会回家过年。”许立建说,“今年,政府号召‘就地过年’,我与家人商量后便留下了。没想到,区委区政府惦记着我们,给我们送来了关心和温暖,这令我很意外、很感动。”

    在通过视频和微信与家乡亲人拜年时,许立建将收到慰问券的消息告诉了家人。“家人听后都感到很意外,连连夸赞我们克拉玛依区。”他说。

    据悉,截至2月18日,克拉玛依区共计发放暖心慰问券一万余张,共计支出五十余万元。

时间:2021-03-0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