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热车两次 早班提前到岗
玛依拉·普拉提 赵磊

    连日来,我市室外最低温度一度降至-20℃以下。市汽车运输有限公司采取提前热车、做好安检等措施开展极寒天气的公交车保障工作,确保候车市民在温暖中出行。

    近期,该公司要求各车队增加夜间热车频次,即凌晨十二时和夜间三时两个时间点分别热车一次,确保首班车顺利按时发车。同时,该公司要求早班驾驶员提前半小时到岗,检查好方向制动、电路油路、灯光气路和车载暖风机等关键部位,确保车辆性能可靠。

    此外,该公司还要求各车队重点排查车辆安全设施设备、消防器材、门窗玻璃等重点部位,并开展了安全监督检查,确保车辆应急处理设施完好;该公司还要求驾驶员强化恶劣天气安全防范意识和驾驶技能、杜绝各类违章驾驶行为、做好车厢消毒作业,增加出车前、收车后的巡回检查。

    目前,该公司已就做好极寒天气期间的营运服务、安全管理、车辆技术及后勤保障工作进行了部署,确保公司5个车场的四百余辆营运车辆设备完好、运力充足。

时间:2021-01-1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