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宣讲能力 更好服务群众
叶子 丁龙

    1月4日上午,我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骨干宣讲员培训班正式开班。

    此次培训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委党校承办。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扭住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提升基层骨干宣讲员的业务素质、宣讲能力和水平,不断发挥宣讲员服务群众、教育群众作用,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中国新疆故事、讲好克拉玛依故事,用宣讲凝聚共识,着力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因此举办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5天,培训采取专、兼职教师相结合的方式,由市委党校的骨干教师、实践经验丰富的市委宣传部及相关领域的领导和专家,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宣讲素材的收集整理、宣讲材料的撰写、宣讲微视频的拍摄与制作等方面内容进行专题辅导。培训班分设3个学习小组,各小组将围绕各宣讲主题内容进行自我展示和集体备课,最终以汇报展演的方式呈现培训成果。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中兴路街道新华社区的骨干宣讲员董娜认为,通过此次培训,自己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及其深远意义。“这次培训完成之后,我会继续学习,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工作实处,并不断提高自身的宣讲能力和理论素养。通过宣讲凝聚群众,凝聚人心,充分发挥自身在宣传实践工作中的骨干作用,将党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到千家万户,助推我市宣传文化工作迈上新台阶。”她说。

    来自我市各区、各单位、各企业的51名骨干宣讲员参加了培训。

时间:2021-01-0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