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履职 践行使命
叶子 孔淑雅

    上月29日下午,市委讲师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教授刘雁湖前往市人民检察院,面向检察干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宣讲中,刘雁湖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等五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

    检察干警们听完宣讲后反响热烈,大家一致认为,全会擘画了发展蓝图,指明了发展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立足本岗、努力奋斗,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力量。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检察干警,我们要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号召,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以更好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按照高检院和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公益诉讼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依法履职,践行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的使命担当。”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五级检察官助理路朋伟说。

    市人民检察院政治部一级科员刘嘉祺说:“今天的学习让我们深刻认识到,要把学好、用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始终把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到思想观念上、体现在队伍建设中、落实到新时代检察工作全过程和各环节,为克拉玛依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时间:2021-01-0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