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催人奋进

    编者按:

    上月30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走进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市国资委和中油(新疆)石油工程有限公司,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和深入阐述,为各单位认真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导。

    市中级人民法院:有效保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日报讯(记者 马世军 通讯员贺雨萌)上月30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教授刘雁湖作宣讲报告。

    刘雁湖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深刻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改革发展大势,深刻认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和“十四五”时期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和理论与实践逻辑,深刻认识2035年远景规划和“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勾画的‘十四五’蓝图中提到‘社会主义民主法治更加健全,社会公平正义进一步彰显’,这是我们每一个司法工作人员的追求。秉纲而目自张,执本而末自从,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就是要坚持依法治疆这个根本。”聆听报告会后,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一庭法官助理董喜龙说,“我将不畏艰险,担当实干,协助法官办理好每一起案件,切实回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要求和新期待。”

    “报告会紧贴人民法院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对每一名法院工作人员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全会精神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副庭长李萍说,“作为一名法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从案件当事人的立场出发,有效保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还要胸怀大局,从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新疆总目标出发,力求达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各区人民法院通过视频收看收听了此次报告会。

    市公安局:

    为维护城市安全尽职责

    日报讯(记者 玛依拉·吐尔逊 通讯员陈晓燕)通俗易懂的语言、具体详实的数据、生动鲜活的实例……上月30日,市公安局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当天,市委讲师团成员袁宝庆从 “全会的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新挑战”“积极前瞻2035年远景目标”“科学擎画‘十四五’时期的新蓝图”四个层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和深入阐述。报告论述深刻、内涵丰富、重点突出。

    聆听宣讲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习好、领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面对新形势新要求,要担当作为,求实创新,推进公安机关各项工作。

    “通过这次宣讲,我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深刻的了解。作为一名公安民警,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定要立足本职,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有力的举措,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为维护克拉玛依安全稳定的治安环境尽到自己的职责。”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治安管理大队长牛志成说。

    “作为一名刑侦民警,我将牢记总书记对人民警察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十六字总要求,时刻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对每一名违法犯罪人员依法惩处,将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办,恪守初心,落实使命。”民警亚迪卡尔·呼加哈买提说。

    当天,克拉玛依区、独山子区、白碱滩区、乌尔禾区、高新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通过视频观看了报告会。

    市国资委:

    扎实做好群众服务工作

    日报讯(记者 杨艺佩杉 通讯员刘莎莎)“到2035年我们将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上月30日,为进一步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贯彻到位,市国资委组织市属国有企业参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宣讲会上,市委讲师团成员、克拉玛依市科学技术馆馆长李文君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结合我市国资国企工作实际,从我国经济发展现状与规划、经济领域的机会与挑战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

    此外,李文君还围绕深刻认识我国进入经济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宣讲。

    宣讲会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学习好、领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当好人民群众的“传声筒”,将党的好政策宣传下去,一起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

    热力公司南泉供热总站支部书记李建亮说:“回去以后,我们要认真组织党员干部深刻学习交流研讨,把握核心要义和领会报告精神实质。作为服务单位,我们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增强自身的责任感、使命感,以良好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群众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做好我们的本职工作。”

    城投公司党群工作部经理贺宝樱说:“我们将扎实抓好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工作,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结合起来,坚持带头学,全力开展好城投大讲堂微课堂,更好地为城投公司及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中油(新疆)石油工程有限公司:

    让会议精神“扎根”企业

    日报讯(记者刘哲)上月30日上午,市委讲师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教授刘雁湖来到中油(新疆)石油工程有限公司,就学习宣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展开宣讲。

    宣讲中,刘雁湖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特别是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深刻阐述了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解读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建议的战略思想,对规划《建议》的框架结构、核心要义、指导思想、遵循原则和主题主线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等方面进行深刻阐释。

    同时,刘雁湖紧扣我市实际,用生动的案例和翔实的数据,重点围绕全会提出的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等重大战略判断和战略构想作了阐释。

    与会人员听完宣讲后纷纷表示感悟良多、有所收获。

    设计分公司仪信所党支部书记艾尼·塔依尔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我们今后的工作有很好的指导作用。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党员干部,我将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在设计工作中不断优化顶层设计,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促进设计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提升,为公司、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报告会中,听到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后,我备受鼓舞。”油建分公司市场开发部副部长杨安红说,“今年,在疫情和油价下跌的影响下,公司经营受阻。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我深受启发,相信在新的一年里,公司的市场开发、经营都会取得更好的成果。

时间:2021-01-0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