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是有党的领导,这样的好事上哪找啊!”
刘哲

    上月31日16时,乌尔禾镇政府工作人员把刚刚从银行取回来的部分分红现金运送到了大会现场。一摞摞百元大钞摆放在桌前,周围坐满了等着分股金的村民代表,人人脸上洋溢着丰收后的喜悦。

    分红大会现场,乌尔禾镇政府工作人员宣布:根据2020年集体经营性资产收益测算,全镇共将发放分红款102万元,与去年相比翻了一番,1005位股东人均分红款为1015元。

    放在以前,“股权”“分红”这些洋词儿村民们连听都没听过。从2019年开始,乌尔禾镇试点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后,将两村348个家庭的1005位村民变成了集体经济股东,在集体经济有盈利的情况下,村民年年都能得到集体经营性资产分红。

    查干草村股份经济合作社今年将一产、二产、三产进行融合发展,取得了较好的收益,集体经济组织成员人均分红达到1000元。“有了2020年的经验,2021年,我们将继续推动各项产业链延伸,确保集体经济更上一层楼。”该合作社理事会成员清格勒说。

    分红大会现场,村民代表、65岁的哈克村村民吾斯曼江·卡斯木卡尔领到了1.1万元分红款后喜不自禁:“我放了一辈子牛羊,没想到到了这把岁数居然还能成为股东,年年都能有分红,过去真是不敢想啊。”

    “2020年,全国都受到了疫情影响,镇里发给我的分红款不仅没减少、还翻了倍,要不是有党的好领导,这样的好事上哪找啊!” 吾斯曼江·卡斯木卡尔说。

时间:2021-01-0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