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大礼包”惠及我市企业
减免费用、发放稳岗补贴和稳岗返还资金约5.2亿
玛依拉·普拉提 高宇飞

    ●“大礼包”主要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

    ●今年以来向15家困难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近七千万元

    ●落实社会保险费减免政策,为4127家地方企业减负4.1亿元

    ●向3526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资金4276万元,稳定就业岗位8.6万个

    12月23日,随着第二批困难企业稳岗返还资金的发放,我市今年减免费用、发放稳岗补贴和稳岗返还资金共5.216亿元,以“真金白银”的大动作帮助企业降低疫情带来的影响。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稳岗返还政策是服务于党中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助力企业脱困发展、维护就业局势稳定、激励企业承担稳定就业的社会责任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三次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优化营商环境,减轻企业负担,支持企业发展的重要措施。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自治区和我市关于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进一步做好稳就业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的作用,支持企业在新冠疫情期间度过暂时性经营困难,维护就业持续稳定,今年以来,市人社局先后推出减免费用、稳岗补贴、稳岗返还资金等政策“大礼包”,解决了我市企业的燃眉之急。

    据了解,这些“大礼包”主要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稳定就业岗位相关支出。

    今年3月,在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市人社局向第一批6家困难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2982万元。

    本次是市人社局第二次发放困难企业稳岗返还资金,共向9家企业返还资金3911万元。

    此外,市人社局还全面落实国家、自治区的社会保险费减免政策,为我市4127家地方企业减负4.1亿元;大力实施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共向3526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资金4276万元,稳定就业岗位8.6万个。

    市人社局负责人表示,今后,市人社局将加大与各相关部门的配合力度,不断优化服务,提升服务效能,让符合条件的企业享受这项政策,惠及广大职工。同时,还将进一步落实好社保费减免、技能提升培训、人才服务等援企惠民政策,促进我市地方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12-2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