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刘奎

    12月18日下午,我市召开“十四五”规划意见建议座谈会。

    市委书记赵文泉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通报了市委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议编制情况,征求了与会代表关于“十四五”时期克拉玛依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的建议。

    座谈会上,王新明、朱松锟、孙振江、李长军、陆敬义、张宝忠、林月、葛跃田、李映婵、吴江、徐娴玲、刘雁湖、马小平、李军、贺文华、张志诚等老领导老同志、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和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先后发言,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谈了认识体会,就做好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表示,“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也是克拉玛依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关键时期。“十三五”时期的五年,是克拉玛依转型步伐最快,城市面貌变化最大,民生福祉改善最明显的时期,油地融合发展大突破、产业转型大跨越、生态环保大改善、民生福祉大提升,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十三五”时期,我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经济实力稳中向好、改革开放不断深化、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党的领导不断加强、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全市与全疆同步呈现出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为迈向长治久安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赵文泉代表市委和政府,向长期以来为我市改革发展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的全市老领导老同志、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专家学者、企业家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的问候。他说,“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新疆巩固社会稳定成果、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向长治久安的关键五年。我市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鼓励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以各种方式为“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

    赵文泉指出,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和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为克拉玛依“十四五”规划提出了真知灼见,饱含着对克拉玛依这座城市的热爱和对全市人民的深厚感情。市委将认真研究、充分吸收,使我市“十四五”规划更加符合党中央精神、克拉玛依实际和各族群众所思所盼。希望老领导老同志永葆政治本色,保持为党和人民事业再立新功的政治热情,保持老骥伏枥、老当益壮的健康心态和进取精神,充分发挥优势和作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专家学者、企业家继续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等优势,多出谋划策,齐心协力共同开创克拉玛依更加美好的未来。

时间:2020-12-2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