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会议各项决策部署在克拉玛依落地生根
胡伟华

    12月16日,市县处级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集中轮训班开班。市委书记赵文泉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辅导。

    赵文泉在专题辅导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我国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仍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关键节点、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关键时期,新疆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的关键时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谋划推进新时代新疆工作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引领新疆工作守正创新、胜利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是指导新时代新疆工作的纲领性文献。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领会五中全会对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的全面总结、对当前我国发展面临形势的深邃洞察、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的凝练概括、对“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科学谋划、对我国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的战略部署、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明确要求,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面临形势的科学判断、对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深刻阐述、对保持新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的殷切希望、对实现新疆长治久安的战略部署和加强党对新疆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明确要求,坚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切实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变为实际工作成效,奋力开创新时代克拉玛依工作新局面。

    赵文泉强调,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有效贯通起来,认真学习宣传,多种形式宣讲,深入贯彻落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要科学谋篇布局克拉玛依的“十四五”工作,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动力;统筹谋划、科学部署,为做好克拉玛依“十四五”工作谋好篇、布好局。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构筑区域创新发展增长极;加快产业集群发展,推动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持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激发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要积极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推动产城融合发展,建设现代化高品质城市。要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提高各族群众生活品质。要保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建设平安克拉玛依;加强党的领导,为“十四五”规划实施提供坚强保证。

    赵文泉要求,要按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决策部署,结合克拉玛依工作实际,逐条逐项细化分解任务,扎实做好各项重点工作,一项一项抓好落实、一步一个脚印向前推进,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要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做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时间:2020-12-1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