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助力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两家企业在区域性股权市场精选层挂牌,14家企业成为展示企业
青山 刘薇

    12月11日,我市金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区域性股权市场“精选层企业挂牌及展示企业授牌仪式”。

    在仪式上,我市皓泰工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和克拉玛依市正诚有限公司先后在新疆股权交易中心完成精选层企业挂牌;新疆康迅商贸有限公司、克拉玛依市奥峰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14家企业完成展示企业授牌。

    克拉玛依金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是由我市财政局出资设立的国有独资企业。成立后,它积极发挥国有金融企业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以市委、市政府加快经济转型和产业发展战略为主线,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通过整合本地核心金融资源,加强与疆内优质资源的有效合作,服务本地中小微企业。

    新疆股权交易中心作为新疆唯一合法的区域性股权市场运营机构,是政府扶持中小微企业政策措施的综合运营平台,也是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新疆上市重点培育后备企业资源库的建设平台。企业在新疆股权交易中心完成精选层挂牌,有利于通过多层次资本市场的融资,促使企业快速发展。展示企业则将获得更多投资机构关注,成为新疆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的“后备力量”。

    2019年9月,克拉玛依金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新疆股权交易中心共同设立“克拉玛依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并取得全牌照会员资格。

    为了多渠道解决我市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帮助本地中小微企业规范发展,克拉玛依金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充分运用“克拉玛依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优势,与新疆股权交易中心在企业挂牌、融资服务等为企服务方面实现深度合作,共同打通解决克拉玛依中小企业融资难题的渠道,推动中小企业在新疆股权交易中心完成不同层次的挂牌,提升区域性股权市场的服务覆盖度,助力我市企业实现规范发展。

    2019年至今,克拉玛依金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已推荐我市精选层挂牌企业4家,基础层挂牌企业6家,展示企业14家,缓解了我市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拓宽了企业融资渠道。

    皓泰工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何婷婷坦言,这次挂牌对皓泰集团来说意义重大,因为这不仅是一个提升皓泰集团品牌效应的机会,也搭建了皓泰集团与金融机构、投资者信息互通的桥梁,获得了对接资本市场的机会,为皓泰集团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新机遇。

时间:2020-12-1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