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高宇飞 马瑞

    12月4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0年第十三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据了解,按照自治区党委统一安排,从11月26日至12月5日,自治区地厅级干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集中轮训班举行,自治区领导每日分别做专题辅导。克拉玛依市委高度重视此次集体学习,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参加集中轮训班的同时,组织开展不少于两次的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通过采取个人自学和讨论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将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

    当天,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再次进行了集体学习。市委书记赵文泉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刚、宋宏利、何震、童中华四位同志围绕当天学习主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和克拉玛依实际进行了研讨发言。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带头自学,带头宣讲辅导,带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反复学、深入学。各基层党组织要组织党员干部通过交流研讨、专题学习等方式认真学、对标对表学,真正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当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完整准确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落实好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安排部署的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引领,结合克拉玛依实际,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进行深入系统分析和解读,科学编制我市“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坚决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行动,引领克拉玛依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另外,会议还传达了自治区巡视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组织监督贯通融合座谈会精神,并就如何学习落实此次座谈会精神做了具体要求和部署。

时间:2020-12-0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