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续奋斗 书写新的发展奇迹——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新疆日报讯 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充分肯定“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科学擘画中国未来5年以及15年的发展新蓝图。新疆各族干部群众表示,国家未来发展蓝图振奋人心,要脚踏实地,结合自身实际勤奋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再接再厉、努力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我们将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昌吉回族自治州党委农办主任、州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郭怀安说,“十四五”期间,昌吉将把发展现代农业、优化农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布局等工作作为主线,力争在加大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和科技投入、提升农业装备水平、发展绿色农业和品牌创建活动等领域取得更多成果,实现农业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

  阿克陶县克孜勒陶乡党委书记杜发成表示,要按照全会提出的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要求,着力做好易地搬迁“后半篇文章”,从实处用力,从难处破题,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打下坚实基础。

  克拉玛依市科技局迅速组织集体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对前期编制的克拉玛依“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克拉玛依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彬说:“我们要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落实好科技创新与体制机制创新‘双轮驱动’、构建高效科技创新体系、发展现代科技服务业等各项任务,努力为服务克拉玛依高质量发展注入科技动力。”

  莎车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副书记、主任解琳表示,要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积极探索经济转型发展新路径、城乡融合发展新机制、乡村治理改革新举措。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阿勒泰地区环保局局长加林 · 哈吉肯说:“阿勒泰地区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做好生态卫士,在打好升级版的污染防治攻坚战,建立健全土壤污染防治监管体系,梯次推进农村生活污水、生活垃圾治理等方面,积极贡献力量。”

  “要从转变工作理念入手,落实抓早抓小要求,提升监督检查质效,对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打折扣、作选择、搞变通的党员干部绝不姑息,真正使党纪党规立起来、严起来,保障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和田地区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干部艾力凯木 · 麦提图尔荪说。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政府副秘书长赵建强说:“全会提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我们要把保护生态环境作为发展旅游业的前提条件,实施绿色旅游开发,开展绿色旅游景区建设,推进旅游业生态化、低碳化发展,让大美伊犁成为各族群众的‘诗和远方’。”

  “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举措,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力量。”温宿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武发洲说。

  “蓝图绘就,摆在我们面前的就是铆足力气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件一件抓落实。”呼图壁县呼图壁镇双元社区党总支书记朗振江说,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好群众各项“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

  (记者拍热扎提 · 阿不都,参与记者盖有军、张婷、韩沁言、张瑞麟、宋卫国、加孜拉 · 泥斯拜克,通讯员雍宁、林万里、胡俊秀、李娜娜)

时间:2020-11-02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