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宏图大业
刘青惠 袁枚

    昨天下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社科院党委书记、院长,新疆社科联副主席丁守庆来到克拉玛依大学城,就高校师生怎样更好地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学生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丁守庆回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历程,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负载的使命,展望了我国发展的远景目标。

    在谈到学子们如何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时,丁守庆说:“《克拉玛依之歌》之所以在全国声名远扬,不仅是因为克拉玛依人在戈壁滩上建起了石油城、为祖国奉献能源,还是因为由此形成的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同学们有相当一部分是要留在新疆、留在克拉玛依发展的,你们应该在学习掌握专业知识之余,健全人生志向、追求人生境界、坚韧职业操守、传承信念责任,这也是大学生涯带给学子们的终身财富。”

    聆听了丁守庆的发言后,在座的学子们纷纷表示,一定会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将全会精神学习与党的新疆工作要求结合起来,学深悟透,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完成学业后,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为祖国发展繁荣注入自己的力量。

    文理学院会计专业17级学生付荣幸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人民’二字多次被提及。通过学习全会公报原文,我更加深刻地明白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那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当代青年,我也应当把自己的人生发展融入祖国的发展洪流,正如总书记给校区的回信中所说,‘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做贡献’。”

    石油学院资源勘查工程17级学生李跨越说:“全会提出了2035年奋斗目标后,我们广大青年为能参与其中而深感自豪与振奋。我们要坚定不移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肩负职责使命重任、确立理想奋斗目标,立志成为为国家发展做贡献的新时代青年。”

    “今年,有两件大事让我印象深刻——党一边防控疫情保护人民生命安全、一边加强经济建设推进精准扶贫。这让我充满了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过程控制专业17级学生刘闽说,“通过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了解’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以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校区毕业生的回信,我更加明确了未来要留在新疆、建设新疆的志向。”

    文理学院经济学类20届学生莫妍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重大意义的会议,会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全会的召开让青年一代对祖国的发展产生了更强大的信心。

    “‘十四五’时期正是我们这一代青年干事创业的最佳时期。在今后学习和生活中,我们必须握紧手中的接力棒,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深度融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莫妍说。

时间:2020-11-2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