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为城市发展贡献力量
叶子 郭雪梅 李璇 李伟

    11月25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宣讲团走进我市开展宣讲活动,向广大干部群众深刻阐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汇聚力量。

    报告会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宣讲既高屋建瓴,又鲜活接地气,为推进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迅速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确保全会精神在克拉玛依落地生根。

    深刻领会全会精神

    在市机关1号楼主会场,市委讲师团成员、市委党校教师潘勇勇听完宣讲后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集中了全党的智慧和全国人民的心愿,是我们奋进新时代,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斗的行动指南,目标任务全面,前景令人期待。

    “作为市委讲师团成员,我要先学一步,认真领会全会精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然后进行广泛宣传,推动全会精神在我市落地生根,为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做出自己积极的贡献。”潘勇勇说。

    在克拉玛依区分会场,克拉玛依区委党校副校长刘璇听完宣讲后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提出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全面部署,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刘璇说:“今后,党校教学科研工作将坚决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设置一批专项课题做好全会重大决策部署的理论研究,精心准备一批高质量课程,做好全会精神的宣传阐释。通过讲授、案例和模拟演练等多种教学形式,向来自各层级、各领域的学员做好宣讲,把党中央的声音传递到百姓的生活中,切实把学习研究和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精心谋划城市未来

    克拉玛依区发改委主任马世龙说:“五中全会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期间我国在经济发展、改革发展、社会文明等6个方面的目标建议和15条具体建议,并给我们接下来5至15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克拉玛依的发展环境目前面临着复杂的变化,只有清晰地认识到自身优势、劣势,勇敢地面对机遇和挑战,才能科学地编制好‘十四五’规划。作为克拉玛依区‘十四五’规划编制组的一员,我将深入学习,结合实际提出克拉玛依区的发展目标,为克拉玛依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福祉谋划未来。”

    百口泉经济发展中心主任曾敏在分会场参加完会议后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今后,我们要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实现百口泉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持续优化营商人居环境,把百口泉建设成宜居宜业的现代化产业园区,为克拉玛依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新疆融汇石油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法人代表杲方平说:“国有企业是我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作为区属国有企业,我们将时刻保持‘时不我待、无功即过’的紧迫感,充分利用油田经济发展的特色优势,努力在区域经济发展中谋求新机、谋得先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助力法治国家建设

    在独山子区分会场,独山子区司法局党员干部钦枫听完宣讲后说,目前,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人民的法制意识不断提高。这些都离不开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和各族群众的不懈奋斗。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指出,“十三五”时期,全面依法治国取得重大进展,还提出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其中就包括基本建成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我们在感慨身边变化的同时,对未来发展也有了更美好的憧憬。作为党员干部,我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坚持司法为民,积极回应新时代社会矛盾新变化和人民群众司法新需求,以高质量的司法行政工作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陈钢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高屋建瓴、发人深省。当前最紧迫的任务就是要真正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宣传好。作为一名基层政法干部,要以对党和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同当前在手的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推动政法机关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切实履行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职责使命,为推动政法工作迈上新台阶、全面建设高质量的平安白碱滩贡献力量。

    乌尔禾区柳树街街道党工委书记窦耀峰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十三五”时期各方面发展取得的成就,直面问题并指出了发展存在的不足,高瞻远瞩规划了“十四五”以及未来15年的发展目标,是一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激励前行的大会。作为街道党工委书记,要统筹兼顾、敢于担当,对照全会规划,抓紧抓实抓细本职工作,牢固树立强化为人民服务的责任和担当意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党建网、城市管理网等“多网合一”工作,不断强化基层自治功能,不断推动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

    让群众获得更多幸福感

    独山子区新北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白玉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中,“人民”二字被提及23次,“人民生命健康”“人民收入水平”“人民根本利益”等彰显“以人民为中心”的字眼贯穿全会始终。“作为基层领导干部,我将带领党员干部在深学细悟全会精神之时,引导他们扎根基层、干事创业,抓基本、补短板、强功能,坚持以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己任,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通过这次宣讲,我深刻认识到,五中全会的召开开启了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是逐梦未来的重要里程碑。”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金龙镇田园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叶毛毛说,今后,社区党总支将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全力满足居民的多元化需求,努力建设让老百姓更加满意、生活更加幸福的新型社区。

    乌尔禾区民政局局长吴伟峰说:“通过此次宣讲,我深刻感受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十四五’规划以及未来15年的发展目标是真正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中心。今后,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迎难而上,开拓进取,与时俱进,充分发挥民政部门职能作用,认真做好民政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基本生活权益和民主政治权利,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足感。”

时间:2020-11-2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