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市领军、拔尖人才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系列报道之二
周敏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建设高质量人才队伍,筑牢人才队伍的思想根基,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层次人才队伍,近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我市41名领军、拔尖人才,对重要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引领我市人才高扬爱国主义主旋律,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

    通过学习,我市高层次人才均表示,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砥砺前行、开拓创新、汇聚力量,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实际行动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积极推进技术学术创新发展,高质量开展课题项目研究,不断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为创造克拉玛依更加美好的明天继续奋斗!

    新疆贝肯能源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高级专家李青山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必将在中华民族复兴历史、在中国现代化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作为市科技领军人才,我将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肩负企业发展重任,加快推进公司压裂业务发展,不断提升施工技术水平,增强企业盈利能力,为企业做强做大添砖加瓦,为推进行业技术创新进步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新疆油田公司数据公司一级工程师孙军军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高度评价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也证明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下,我们就会不畏艰辛,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艰难险阻,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地推向前进。会议通过的《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计划和2035远景目标的建议》,为今后5年乃至15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勾画了蓝图。作为一名石油行业科技工作者,要积极工作,落实“十四五”规划乃至远景规划工作目标,为国家能源安全生产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石油学院教授殷文说,近期学习了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分析了当前新疆工作面临的形势,提出了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多谋长远之策、多行固本之举。总书记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对文化润疆的体会尤为深刻。我们要自觉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的研究和认识,深入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作为石油高校的人民教师,除了给青年学生传授专业知识,还要向学生传递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石油文化及铁人精神,让中华民族的共同体意识根植青年人心灵深处,增进文化认同,更加凝心聚力,激发出更深沉而持久的爱国爱疆之情。

时间:2020-11-1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