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 抓好宣贯
油田公司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姜晶华

    11月2日,新疆油田公司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

    油田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霍进主持会议。

    会议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盛况,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阐述了国家“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战略举措、主要目标以及2035年远景目标等内容。

    会议指出,此次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对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公司上下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要内容,深刻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十四五”时期及2035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任务,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自觉把个人前途命运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公司改革发展稳定联系起来,把工作职责与党和国家大局、公司全局联系起来,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进两千万吨现代化大油气田建设,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石油力量。

    围绕今后深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提出几点要求——

    一要抓好学习。把学习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集体学习和自学相结合,采取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辅导讲座等形式组织学习,确保全会精神在公司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不断提升全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以全会精神指导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二要抓好宣传。要统筹线上线下资源,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宣讲活动,结合实际深入阐释全会精神,在公司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凝聚起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合力。

    三要抓好贯彻。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集中精力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顺利开局。准确把握全会提出的创新驱动发展、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绿色发展、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统筹发展和安全等要求,进一步丰富完善企业战略体系,谋深谋实“十四五”重点工作,与国家“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战略举措、主要目标以及2035年远景目标相融并进,推动现代化大油气田建设不断开创新局面、创造新辉煌。

    当天,油田公司在家领导班子成员、首席技术专家、总经理助理、副总师,机关部门及直附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时间:2020-11-10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