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新力量 开启新征程
——我市各族党员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列报道之三
王素娟 张冰 胡阳

    10月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胜利闭幕。全会公报一经公布,在我市各族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大家一致认为,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为我国未来发展擘画宏伟蓝图,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鼓舞人心

    市公安局政治部宣教科副科长邵涛表示,通过学习全会公报,面对“十三五”取得的成就,心潮澎湃;展望“十四五”和2035年远景目标,激情满怀。作为一名公安民警,他将时刻谨记新时代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理论学习,转变思维、提高认识,不断加强对公安工作的探索和创新,把习近平总书记向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转化为扎根边疆、奉献警队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再接再厉、一鼓作气,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以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克拉玛依区委党校教师秦晶晶说,“十四五”规划是在开启新征程进程中的第一个五年规划,意义非同寻常。党校作为重要的理论宣传阵地,必须在学习宣传全会精神上走在前列。“作为党校教师,我不但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还要扎实做好面向基层党员干部的专题宣讲工作,充分发挥党校智库职能,围绕基层社会治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等专题,深入开展调研,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秦晶晶说。

    中油(新疆)石油工程有限公司油建分公司油田第三项目部技术员李世杰说,全会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虽然国际环境日趋复杂,但是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能继续保持高质量发展,治理能力能够持续提升。”李世杰说。

    克拉玛依区银河社区居民鲁振田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战胜各种风险挑战。作为一名老党员,我要紧随党的脚步,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为国家建设做贡献。”

    独山子区天麒监理公司工程师侯东说:“我前后两次阅读了全会公报,每次都有不一样的感受。我深知祖国在经济发展、疫情防控、维护稳定方面做了很多工作,懂得了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也再次了解了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我相信,只要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我们就一定会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如期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也一定能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扎扎实实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是我们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我们要立即行动起来,统筹新闻宣传、集中宣讲、理论研究,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生动活泼接地气地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全会精神传递到千家万户,让全会精神在乌尔禾大地落地落实落细。”乌尔禾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妥俊荣说。

    催人奋进

    市卫健委办公室主任许德民表示,看完全会公报后,他对伟大祖国在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和“十三五”期间在各个方面取得的成果感到由衷的自豪。“十三五”期间,我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也有质的飞越。在“大卫生、大健康”的发展理念下,我市全面推进健康克拉玛依建设,人民的健康水平不断提高。目前,我市居民人均预期寿命达到81.8岁,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连续4年开展全民健康体检,“互联网+医疗”服务全疆领先……综合来看,我市居民健康状况总体处于全疆领先水平。下一步,市卫健委将以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为契机,全面落实全会精神,认真研究和制定好“十四五”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规划,不断优化和提升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医疗救治、老龄健康养老服务等方面的能力,努力将我市建成全国健康城市典范。

    独山子区晟通热力公司收费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徐利安说:“全会提出了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号召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结合本职工作,我认为公司一方面要全面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严格执行党的各项大政方针,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另一方面要努力解决用户的困难,做好收费、服务以及公司下达的各项任务工作,为党中央的‘十四五’规划贡献自己的力量。”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金龙镇万向社区居民杨爱军说:“全会中提出了很多利民惠民的政策,让我十分振奋。近几年,社区发生了很多改变,人居环境的改善让我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有了很大提升,这一切都离不开党和政府推出的利民惠民的好政策。很多居民自发加入了社区巡逻小队,共同维护良好的居住环境。我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乌尔禾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徐伟迪说:“全会对文化建设从战略和全局上作了规划和设计,明确提出到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的具体时间表,赋予文旅战线神圣使命和光荣职责。我们一定要抓住机遇、奋发进取,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牢牢把握‘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要求,坚定文化自信,提升公共服务效能,繁荣文艺精品创作,扩大文化旅游消费,加强对外交流合作,打响大美乌尔禾文旅品牌,助力安康富美乌尔禾建设再谱华章。”

时间:2020-11-0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