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好网民 传递正能量
【新疆好网民 传递正能量】“羊司令”带领众乡亲奔小康

  4月21日,托克逊县伊拉湖镇郭若村的天气格外晴朗。笔者跟随郭若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来到该村金叶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看到了带领村民共同致富的“羊司令”——合作社负责人艾尼瓦尔·克衣木。

艾尼瓦尔给羊添加草料

  工作队队员告诉笔者,艾尼瓦尔是村里2019年评选的养殖模范。

  金叶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以养殖托克逊黑羊为主,现有存栏黑羊1280多只。艾尼瓦尔是郭若村响当当的养殖大户,然而,他在几年前也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

  艾尼瓦尔家在2013年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靠着党的好政策,艾尼瓦尔和朋友合伙搞起养殖,2014年底实现了稳定脱贫。

艾尼瓦尔在给羊剪羊毛

  脱贫后的艾尼瓦尔将养殖规模越做越大,2017年成立了养殖合作社。合作社成立后,艾尼瓦尔有了新的想法——帮助村里其他建档立卡贫困户“摘帽子”。

  “建档立卡贫困户来合作社上班,一是有了稳定的收入来源,二是可以学技术,学会技术就可以自己搞养殖脱贫致富。”艾尼瓦尔说。

  当天,在合作社的圈舍里,村民阿木提·买明正提着一筐草料走进圈舍,添加草料、配精饲料、加盐饮水,同时仔细观察羊的体征状况。

  阿木提家有两口人,2016年因妻子患有肾衰竭疾病导致贫困。2017年,阿木提在合作社就业后实现了稳定脱贫。“现在我每个月工资2500元,日子比以前好过多了。去年我家人均纯收入一万多元,我还攒了钱给妻子继续治病。”阿木提说。

  自金叶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以来,该合作社一直优先安排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先后有10余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合作社稳定就业实现脱贫。

  “我在党的惠民政策的支持下脱贫致富过上了小康生活,我有责任带动更多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艾尼瓦尔说,现在,他正在筹划扩大合作社的养殖规模,力争带领更多村民共同致富奔小康。(作者:杜虎)

  (2020年4月27日发布于吐鲁番零距离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0-07-01    来源:天山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