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好网民 传递正能量
【新疆好网民 传递正能量】龚莉莉:我要做抗“疫”一线不一“young”的“90”后

  这是对青春无悔的考验,这是对不负韶华的证明。那些曾经在别人眼里“骄纵一代”的90后们,在疫情面前,用稚嫩的肩膀,扛起了时代赋予的责任,用实际行动证明着她们的蜕变。

  我叫龚莉莉,是1993年出生的“90”后,也是吐鲁番市派出支援武汉医疗队里年龄最小的一位护士。2月4日,接到支援湖北的通知后,我和姐姐们一起踏上了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征程。

  初到武汉客厅方舱医院,不熟悉的环境,不熟悉的伙伴,不熟悉的工作流程,急待救治的病患……眼前的这一切,对我和队友来说既是考验,更是命令。一天4个班,一个班6个小时,一组2个医生、8个护士,照顾近230个病患,这就是我们团队每天工作的日常。每天一上岗只要穿上厚重的防护服,戴上护目镜,就最少6个小时不能吃不能喝不能去厕所。时间一长还会感到呼吸不畅,甚至头晕脑胀。如果再巡查几十个患者,身体的确会有些吃不消。

  在武汉的每一天都是崭新的,每天跟前辈们在一起,让我感觉自己进步很大,同时也在心里暗暗下定决心,决不能拖大家的后腿,更要发挥自己年轻体力好、思维活跃的优势,要在自己擅长的领域里多做贡献,在自己不擅长的领域多学习、多请教。在武汉的每一天都很忙,每天连班倒,每个班6个小时以上,抽出时间要学习操作技能和流程,但每当有治愈出院的患者,我们都会激动得热泪盈眶,我和队友们都做好了疫情不退人不退的准备。在武汉的每一天都很温暖,前方的关心、爱护和大后方的支持、鼓励,医疗队兄弟姐妹之间的相互帮衬以及医患之间的真情,无时无刻不让我感受着爱与温暖。

  在武汉方舱医院工作的这段日子,我加入党组织的心愿愈加强烈,于是我向敬爱的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我愿同千千万万的中国共产党员一样,不计报酬、无论生死、逆风而行。在疫情面前,我有义务和责任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只要患者的健康能够得到保障,只要疫情能够得到控制,我觉得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作为女儿,远离家乡的我在工作之余也非常牵挂独自生活的母亲,只要有时间我也会经常给妈妈打电话,当然每次说的最多的还是:“妈妈,您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我不在您身边,您一定要多保重,等疫情过后我就回家陪您。”

  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救死扶伤是我的本份;作为共青团员,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是我的责任;作为党培养的青年护士,到一线来工作更是我的职责所在。全身心的投入,换来的是千家万户的幸福和健康;无畏的付出,赢得的是人们对白衣天使的感激和敬意。自从我们出发后,我们的大后方、坚强后盾——吐鲁番市人民医院领导和同事们也时时关注我们的工作、生活情况,让我们远在千里之外倍感温暖。每当这时,我更会觉得我们代表的也不仅仅是我们个人,而是代表我们的整个单位,代表着吐鲁番市,我知道我不是一个人在武汉战斗,我要把感激化为力量,和大家一起守护好这座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龚莉莉)

  (2020年2月29日发布于吐鲁番市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0-06-23    来源:天山网